图片说明

【姚明、刘翔都有什么提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否认姚明“被架空”

  

  全国两会,自然不能缺少明星委员。大明星走到哪里都会被围追堵截,更何况是架好了长枪短跑等待着明星委员、话题委员出现的两会现场。对体育迷来说,最关心的两会代表,莫过于姚明和刘翔,这两位曾经代表中国高度和速度的绝对巨星。

  瞧这阵仗!

  

  

3月3日前来报到,哥俩就被围堵

  谁才是明星!

  

  

  

  会后,姚明则从一侧电梯悄悄溜走,看到被堵的刘翔,姚明拿出手机拍照,刘翔似乎在说:明哥,你太坏了!

  哥俩都有啥提案?

  

  刘翔一直关注青少年体育教育

  连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十年间,刘翔一直对青少年体育教育给予关注。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两会上,刘翔提交了《重视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对发展体育产业的作用》的提案,提出要培育体育产业消费者,必须从青少年做起,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和社会培训的规范化。

  刘翔建议,通过“体育课+社团活动”的学校教育,以及针对体育特长的社会培训,培养体育产业“消费者”,在体育界贯彻“少年强则国强”。

  刘翔指出,重视体育教育,首先要重视体育师资培训,提高基层体育教师的待遇。目前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一般小学,150名-200名学生会配备一名体育老师,一周4节体育课,且他们基本是从师范或体育专业高等学校毕业的专业人才。而这在小城市尤其是不发达地区的村镇学校,基本是“奢望”。

  “以后大家是否不仅给边远地区学生赠送体育器材,也给他们送去一些体育课?”刘翔认为,未来体育产业发展中心或许在一些中心城市,但针对人群一定不止大城市消费者,做好普及工作,才有可能让体育产业得到真正的“人口红利”。

  此外,刘翔还对大中城市的各类体育培训学校和培训班做了实地探访和调研。他发现,多数口碑和业绩良好的培训机构,都是退役运动员开设的,其业绩与其在行业内的名气往往成正比。

  

  姚明:草根体育和学校体育中选人才

  今年是姚明作为本届全国政协委员的最后一年,作为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7日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体育需要制定长远的战略目标,在体育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充分发挥业余赛事、学校体育的作用,打通选材渠道。

  姚明认为,中国体育的发展也需要制定一个长期战略规划。在制定奥运目标的同时,希望在业余赛事和职业赛事的规划方面做出更全面协调,两者之间形成合力,为长远目标和持续性的发展提供动力。

  对于学校体育,姚明说:“长期以来学校体育和体育局系统相对来说互不干涉,怎么去打通学校这个渠道?那就要看看学校需要什么,我们可以和学校合作什么,使学校体育得到大力发展。这样不仅仅能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强健体魄,对于他们的人格培养也会有贡献,最终也可以从巨大的人口基数里面挑选尖端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科研人员等。”

  局长说

  

  苟仲文:要给姚明时间

  “我们刚推举姚明任篮协主席,第二天就有声音质疑,‘姚明怎么被架空了,姚明怎么说话不算数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抬高声调。一时间,全场目光集中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新任主席姚明的身上。

  这是7日下午发生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体育界小组会议上的一幕。苟仲文是最后一位发言者,他谈起如何解决好国家体制和市场经济的问题,坦言“当前体育处于计划体制和市场体制严重碰撞的阶段”。然后他说到改革,说到了姚明。

  2月23日,姚明在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新一届主席。昔日的“小巨人”由此处于舆论漩涡。先有传言,他提出的联赛改革方案“全部遭否决”。篮协随即辟谣称:“没有任何人提出任何议案”。

  “姚明也不能说今日上任,明日就出台一系列政策,而是要有一个过程。”苟仲文说:“我们下一步要加大改革力度,也希望各方面给一些理解,给一些支持,特别是给一些耐心。”

  

  GLIVE_on_WECHAT

  互动 | 焦点 | 资讯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48729.shtml report 3357 全国两会,自然不能缺少明星委员。大明星走到哪里都会被围追堵截,更何况是架好了长枪短跑等待着明星委员、话题委员出现的两会现场。对体育迷来说,最关心的两会代表,莫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