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身旁最高效炮台恐受伤,火箭西部第三排名告急

  不知不觉,火箭(44胜20负)已经在西部第三的位置上扎根三个多月了,常规赛仅剩18场,前面排名第一的勇士(52胜11负)和马刺(49胜13负)已经遥不可及,毕竟相差了8.5和6个胜场,而如今又要小心后面不依不饶的追兵——犹他爵士。

  已经取得40胜24负的爵士,已经将与火箭的胜场差拉近到4场,虽然赶上火箭颇有难度,但如果在北京时间3月9日的对决中客场战胜火箭,后来居上的可能性无疑将大大增加。

  去年11月的时候,两队在10天之内激战两场,火箭先是主场111比102赢了9分,但之后客场输了19分。此后,火箭进入狂飙模式,22场赢了20场,也为如今的西部排名奠定基础。

  最近的爵士称得上“累成狗”,从3月1日开始,8天内要打6场比赛,其中包括两个背靠背,疲劳程度可想而知。在88比83战胜鹈鹕之后,爵士主教练奎因-斯奈德说:“我告诉球员们,在打完这场比赛之前不允许叫累。”事实上,爵士队中乔·约翰逊、乔治·希尔和谢尔文·迈克缺席了对阵鹈鹕的比赛,目的就是为蓄力迎战火箭。

  “整个常规赛我们都是这样做的,”后卫罗德尼·胡德说,他自己也因为膝盖伤病缺席了14场比赛,“大家都在承担(球队赢球的任务),为球队发挥不同的作用,努力争胜,这就是整个球队如此团结的原因。”

  火箭上一场则是荒废了16分的领先优势,以110比112憾负马刺,尽管引进路易斯·威廉姆斯,进一步增强了火箭外线的三分球火力,但在打硬仗时,还是欠缺了点冠军气质。火箭未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爵士、公牛和骑士,其实都不好对付,此后才能连战5支胜率低于50%的球队略减压力。如果这三场有失,目前西部第三的排名岌岌可危,绝不是耸人听闻。而此时火箭也传出一条坏消息——主力前锋莱安·安德森因背部伤势,很可能缺席对爵士的这场比赛。本赛季安德森场均得到13.8分4.9个篮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在火箭“死亡五射”最高,达到40%,堪称哈登身边最高效的稳定炮台。

  “一切似乎没有按照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球队核心哈登在回忆起上场惜败马刺的比赛时说,“下半场当莱安下场之后,有几次裁判判罚绝对有问题,打乱了我们的战术布置。我们没能赢下比赛,但是我们打得不错,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8/n482761169.shtml report 1726 不知不觉,火箭(44胜20负)已经在西部第三的位置上扎根三个多月了,常规赛仅剩18场,前面排名第一的勇士(52胜11负)和马刺(49胜13负)已经遥不可及,毕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