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健康小贴士】跑步膝盖疼真的很痛苦!这条微信教你如何缓解

关注 青海省体育局

哟,干嘛呢?满头汗

  

  跑步呐~

  跑的我膝盖疼

  

  你是不是傻?

  膝盖疼,找我啊!

  

  我们都知道,跑步最损伤的是膝盖,所以膝盖疼每个跑者都经历过,特别是初跑者,突然的加量加速,就造成膝盖疼韧带拉伤等

  小编也不例外,韧带拉伤休息2个月才可以重新开跑。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个动作,坚持做下去,就能让你的膝盖年轻10岁哦!

  

  

  

  靠墙静蹲

  靠墙,双足分开,与肩同宽,逐渐向前伸,和身体重心之间形成一定距离,大概40-50公分。此时身体就同时已经呈现出下蹲的姿势,使小腿长轴与地面垂直。大腿和小腿之间的夹角不要小于90度。因为蹲得太深,会明显增加髌股关节的压力,也不对大腿肌肉力量产生强烈的锻炼效果。重心落于足跟。膝关节在垂直方向上不能超过足尖。背部要全部紧靠墙壁,不能弯腰驼背。上身正直抬头挺胸,保持身体直立,两脚分开和自己肩宽一样的距离,脚尖正向前,不要“外八字”或者“内八字”。背靠墙壁站好,脚跟大约离开墙壁一脚长的距离。体重平均分配在两条腿上,缓慢地下蹲,到大腿小腿呈90°角为止。保持这个角度,然后逐渐把脚向前移动,这时候低头看一下,膝盖和脚尖正好在一条直线上,换句话说,就是从上往下看,膝盖正好挡住脚尖。现在的姿势就是标准的“靠墙静蹲”的姿势了。

  

  

  

  只要保持这个动作,坚持、坚持、再坚持,每天练习10-20分钟,每次完成一次静蹲休息30秒,如此重复(可以分多次完成)。

如果你身边有膝盖受伤的朋友,

请分享给他吧!

不要问小编叫什么

小编在学习雷锋好榜样~~~

  来 源:青海体育官微综合

  编 辑:刘强

  监 制:宋爱军

  关注青海体育官微

  顷刻畅享 各类最新青海体育资讯

  长按二维码进入青体信息平台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体育官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9/n482850834.shtml report 2710 丨关注青海省体育局丨哟,干嘛呢?满头汗跑步呐~跑的我膝盖疼你是不是傻?膝盖疼,找我啊!我们都知道,跑步最损伤的是膝盖,所以膝盖疼每个跑者都经历过,特别是初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