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羽毛讲堂--警惕!别让错误打球观念耽误孩子成长

  相信大家都知道运动对孩子的成长来说好处多多,运动时产生的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血清素等神经传导物质都和学习有关。经常运动不仅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还为孩子的健康增加了重重的砝码。

  

小孩子打羽毛球要注意哪些呢?

  一、打羽毛球要有超前意识

孩子在5-6岁是发育的关键,尤其是眼球发育的重要时期,这一阶段的城市孩子弱视率和近视率都是触目惊心的。在连续不断的击球回球中,孩子眼球中的关键部分如睫状肌、晶状体和悬韧带都得到锻炼,对遏制弱视与近视的发展势头。打羽毛球还可以健脑益智、开发智力,成长需要运动辅助,给孩子一个好玩、活跃的运动环境让他充满活力的健康长大!

  

  

  二、备齐要装备

给孩子合适的球拍,将有效提高孩子的回球质量,增强其打好羽毛球的自信。羽毛球属于对抗性运动,孩子从小正确认识胜负,可以建立起强大的心理素质。

  

  

  三、做好基础练习

初学羽毛球的孩子很可能会“发球漏拍”或老是回不了球,这说明孩子还缺乏眼、手、拍、球四者到位的协调能力,可以先让他用球拍颠球来培养球感,在连续颠球数十下的前提下,要求孩子把球放高再颠。羽毛球运动需要步伐要有序,手脚要配合,从而增加全身协调性。

  

  

  四、一定要选对老师

年幼的孩子对新事物好奇度极高,动作很快就能记得住。这时候找个专业教练当启蒙老师特别重要,如果一开始的动作学不好,想要改过来,需要花很长时间,会影响以后的学习进步。

  

  

  

  ▼天之骄体育

  长按上图识别图中二维码

  ?

sports.sohu.com true 天之骄乒羽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896340.shtml report 2744 相信大家都知道运动对孩子的成长来说好处多多,运动时产生的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血清素等神经传导物质都和学习有关。经常运动不仅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还为孩子的健康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