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穆里尼奥眼中最佳,正是他助切尔西称霸欧陆

  健硕的身材,霸道的气质,他是非洲足球的一面旗帜;敏锐的嗅觉,精湛的射术,他是斯坦福桥的进攻支柱。岁月在他的脸上刻画出纹线,却消弭不了他内心的激情,二十载东征西战,所创辉煌无需赘述。足球生涯已近末期,仍然霸气不减当年,他就是切尔西的铁血魔兽——迪迪埃·德罗巴。

  德罗巴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法国,在经历了勒芒时期的碌碌无为之后,魔兽选择加盟甘冈。在这里,德罗巴发生了蜕变。2002/03赛季,魔兽打入17粒联赛进球,荣获法甲铜靴。如此表现让德罗巴受到了马赛的关注,2002/03赛季末,马赛以700万欧元将其招致麾下。在马赛,德罗巴开始崭露头角。2003/04赛季,德罗巴在联赛中攻入18球,并帮助马赛进入联盟杯决赛,而赛季末更是荣膺法甲最佳球员与法国足球先生。与此同时,在毗邻的英伦大陆上,有一个人一直在关注着德罗巴的表现,他就是切尔西的新任主教练穆里尼奥。

  2004年,德罗巴以2450万英镑转会切尔西。当时穆里尼奥曾这样评价魔兽:“他将成为最出色的前锋,两年前我就想买下他”。事实也确如穆里尼奥所说的那样,加盟切尔西前两个赛季,德罗巴就带领球队连续夺得联赛冠军。除此之外,还获得了联赛杯、足总杯等重要杯赛的锦标,而决赛中屡屡奉献进球,也让他获得了决赛杀手的美誉。在切尔西,德罗巴和球队几乎夺得了所有奖杯,唯独缺少大耳朵杯,而欧冠冠军又是每个球员都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誉。

  2008年,德罗巴曾与欧冠奖杯只有一步之遥。当时的切尔西十分强大,一路过关斩将,与曼联会师决赛。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双方剑拔弩张。上半场第26分钟,C罗头槌为曼联首开纪录。中场结束前,兰帕德扳平比分。到了下半场,德罗巴曾获得一次绝佳机会,但将球打在了立柱上,之后双方再无建树,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德罗巴因为掌掴维迪奇被红牌驱逐,为之后的点球大战落败埋下了伏笔。最终随着阿内尔卡罚失点球,切尔西痛失冠军,这也成了德罗巴的遗憾。

  时光流逝,虽然德罗巴和他的切尔西依然表现稳定,但心中的欧冠之结仍就没有解开。2011/12赛季,这个时候的切尔西已不比当年,阵容严重老化,而魔兽也已经33岁“高龄”。但在迪马特奥接手后,球队焕发出新的能量。一路连克强敌,最终与拜仁慕尼黑会师决赛。决赛场上,切尔西用坚如磐石的防守扼杀了拜仁一轮又一轮的猛攻,但还是被穆勒打破了僵局。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德罗巴站了出来。比赛第87分钟,切尔西获得角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德罗巴拔地而起,将球顶入球网,诺伊尔鞭长莫及。最后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德罗巴在第五轮出场,只要罚进就能取胜。随着魔兽一蹴而就,比赛结束,德罗巴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年近不惑,魔兽仍然不知疲倦的驰骋在绿荫场上。也希望他可以继续保持状态,奉献最精彩的表演。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0/n482983892.shtml report 2889 健硕的身材,霸道的气质,他是非洲足球的一面旗帜;敏锐的嗅觉,精湛的射术,他是斯坦福桥的进攻支柱。岁月在他的脸上刻画出纹线,却消弭不了他内心的激情,二十载东征西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