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奥打中甲、U21球员政策...体育总局I服了U!

138体育 中甲 阅读(0) 评论()

  点击上方“138体育”可以订阅哦!

  

效仿姚明,体育总局有意让邵佳一、孙继海执教国奥

  忽如一夜春风来,中国足球跑步走回解放前。近日媒体纷纷爆出猛料,体育总局大手一挥,管办分离的中国足协唯命是从,即将为2022奥运战略让步,进一步提供比赛机会给奥运适龄球员。

  继姚明当选篮协主席之后,风传体育总局对“本土精英”统领国字号的思想战略十分满意,并打算让中国足协立马效仿。国家队已经由里皮执掌,地位不容置疑,而足协本身也有意让外教接管国字号(要不是李明带队在亚青赛耻辱地三连败,足协恐怕还打算继续让自家人执教),目前足协勘察的国奥未来主帅是挪威教练特龙-索利德。为此,体育总局再次翻出远古时期的“大国奥队”战略,试图组建两支国奥队:外教带队负责参加海外集训和热身赛,本土领袖负责带队参加2018年中甲联赛。

  要类比姚明,中国足球恐怕没有任何一人能与其相提并论。扫过一圈中国足球传奇球员,体育总局将目光放在曾经在海外发光耀眼的邵佳一和孙继海身上。据称,体育总局打算让邵佳一负责球队管理,而孙继海负责战术训练。

  体育总局的撑腰,将赋予国内教练组无限权力。想当年殷铁生在最后一刻被提拔,取代杜伊科维奇带队参加08北京奥运会。中国足协对2022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入正赛,从近年来中国在U22亚洲杯、亚青赛的惨淡表现来看,这个目标似乎也是遥不可及。小编已经可以想象到孙继海取代外教掌权国奥队的场景。

  

U23新政已经无法满足体育总局的拔苗助长之心

  本赛季的U23球员新政推出,无数球队对此敢怒不敢言。而众多球队也用切身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上轮上港和延边的比赛,两队同时在15分钟选择换下首发的U23球员,其他多队也在半场不到换下U23球员。不过根据最新消息,体育总局打算进一步拔苗助长,让足协在下赛季实行U21球员政策,让奥运年龄段球员获得比赛机会。可以想象的是,如果U21球员政策推行,足协铁定会同步推出上场时间限制,杜绝半场不到就换人的情况出现,毕竟上面所给的压力不小。

  国奥参加中甲联赛,早在根宝时期已经实行。当年韦迪也一度要执行同款战略,最终因为反对声音太大而不了了之。而如今体育总局大手一挥,足协也只有听指挥的份了。有意思的是,重视青训的球队反而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比方说杭州绿城本轮在中甲联赛派上六名U23球员首发,倘若被国奥队抽调打中甲联赛,最终必定会影响杭州绿城的战绩。到头来,大力发展青训的球队反而受最大的影响,岂不是打自己脸?

  从最近的消息来看,小编突然对中国足协深表同情,毕竟这只“看不见的手”威力无穷,足协也只能乖乖听话。而最可怕的是,没有任何一支俱乐部敢站出来说话,当年的G7风云也不会再现,因为你永远都拗不过体育总局。

  138体育小编总结,突然回想,才发现蔡振华主席也是明事人。如果不是蔡主席搞定里皮,并早早开展国奥主帅选拔,恐怕往后国字号将是清一色的本土教练执掌。

  公众号ID:shenbotiyu

  微博:星游娱乐传媒(昵称:伸脖妹)

  快扫描我们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吧

sports.sohu.com true 138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210345.shtml report 2172 点击上方“138体育”可以订阅哦!效仿姚明,体育总局有意让邵佳一、孙继海执教国奥忽如一夜春风来,中国足球跑步走回解放前。近日媒体纷纷爆出猛料,体育总局大手一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