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队迎来最低谷 李永波拿什么征战东京奥运会?

  今年的羽毛球一项重要赛事全英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凭借鲁凯/黄雅琼出色的发挥,为中国队带走了仅有的一项冠军,在5个项目比赛中昔日的梦之队中国羽毛球队错失了其中4个冠军,现在的国羽队可谓是青黄不接,国羽现在只有混双阵容比较厚实,其他单项只能达到四强的水平,苏杯受到的冲击前所未有。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也参加了这项比赛,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对于林丹来说是痛苦和折磨的,不过他的竞技水平保持的还是相当可以,他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最近势头很盛的丹麦选手阿塞尔森晋级四强,面对年轻的后辈队友石宇奇无缘决赛,第38次“林李大战”无奈失约。

  小将石宇奇今年势头很猛,全英赛他击败老大哥林丹闯进了决赛,虽然最终惜败给了李宗伟,但出色的战绩让他升至世界第八,如若继续保持火热的状态,相信石宇奇可以继续向上爬升更高的名次。

  作为今年这项百年赛事唯一熟悉的老面孔冠军,35岁的李宗伟还能够在赛场上保持者优秀的状态,这让很多羽毛球球迷感到欣慰,他一个人面对过中国队3带羽毛球选手的挑战,当林丹已经渐渐退出顶级赛场舞台,李宗伟仍然坚持着对羽毛球的热爱,他自己也表示希望明年的全英赛还能在参加一次。

  在刚刚宣布的新一轮国羽教练任命中,李永波等人将继续执掌国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不过目前的队内情况对于李永波来说十分糟糕,老将状态不行新科奥运冠军谌龙又总是在大赛发挥失常,小将又缺少足够的经验,接下来这个四年想必李永波会很苦恼和煎熬!

sports.sohu.com true 番茄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232369.shtml report 1613 今年的羽毛球一项重要赛事全英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凭借鲁凯/黄雅琼出色的发挥,为中国队带走了仅有的一项冠军,在5个项目比赛中昔日的梦之队中国羽毛球队错失了其中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