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足联出台国家队联赛终结毫无意义的国家队友谊赛

  如何终结毫无意义的国家队友谊赛?——欧足联计划祭出新招:UNL(欧足联国家队联赛)

  一听到国家队友谊赛,想必很多人想到的会是练习赛、表演赛等,就像英足总在温布利球场举办的那些用来增加其经济效益的主场比赛。

  对于这种比赛,各路怨声载道早已不是新鲜事,因为比赛本身的积极因素往往远少于其消极的效果:场上球员由于惧怕受伤或在回到俱乐部前过度消耗自己的体力而难以发挥出与其在俱乐部相提并论的竞技状态;球迷们也会由于这种比赛中各队球员的大规模轮换而失去观赛兴致。

  更何况这种友谊赛的结果基本没有实际的意义和可参考性。

  虽然得不到大多数人的喜欢,但这种比赛又是一项硬性规定;在这一点上,友谊赛就和政治家们一样。

  现在为了对那些观赏性和实际意义都大打折扣的国家队间友谊赛进行改良,欧足联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改变,他们引入了一种新的国家队比赛模式——

  欧洲足球国家队联赛(UNL)

  这种全新的、在欧足联各国家队间的竞赛模式最近被刚上任的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塞弗林提出。斯洛文尼亚人的三把火显然会让欧洲国家队比赛的质量和结果都显得更加重要。

  另外,欧足联还发表申明称:“欧洲各国足联对于国家队足球比赛在竞技和观赏性层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为在足联、教练、球员和球迷之间建立起的广泛共识是——现在的国家队友谊赛已经不能为各国国家队之间的竞争提供应有的效果和价值。”

  可能大家还没有意识到,欧足联其实已经在2011年就开始悄悄酝酿UNL这种新的竞赛模式。只是直到不久前他们才选择将其公之于众,并承诺将尽快落实及推行。这的确是真事,真实到预计明年就会被实施。

  UNL作为欧足联国家队之间每两年一次的小型锦标赛事,不仅会诞生一座新的、极具吸引力的奖杯和荣誉,它还会直接影响到今后欧洲杯的格局。所以,你看,它跟国家队友谊赛比起来还是挺重要的。

  这时候估计大家会扶起各自掉落的眼镜,仔细回想为什么之前都没有听到过这一赛事的消息;其实这也很正常,毕竟欧足联公关部门的工作效率低下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他们现在可能现在还被困在1984年。

  另一方面,主流媒体无疑已经在为UNL未雨绸缪了:天空体育就已经为了争取这一赛事的转播权而支付了两亿欧元的费用,所以他们大概早就收到了这项赛事的相关消息。

  那么到底UNL是如何运作的呢?

  首先,55支欧洲国家队将会按照最新的欧足联国家队排名被分为1-55位。

  排名最前靠前的12支球队将组成A级别联赛,13到24名间的另外12支球队则组成B级别联赛,排第25到39位之间的15支球队组成C级别联赛,排名最后的16支球队就自然组成了的D级别联赛。

  A和B级别的UNL联赛由于均有12支参赛队伍,所以各自级别的12支球队将会被分成3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C和D级别的联赛也将被分作4个小组,区别是D级别联赛的4个小组每组有4支球队,而C级别中有一个小组只有3支球队,其余3个小组都是4支球队。

  相信到现在为止大家还没有蒙圈把吧?那就好,让我们继续,因为好戏才刚刚开始:

  每支球队将会和各自小组中的其他对手进行主客场比赛,这种比赛将会取代之前国际比赛日的国家队友谊赛,而最后的比分结果也会对球队产生更加深远的实际影响:

  由于各队所处UNL的级别和分组情况都是球队自身综合实力决定的,所以这种比赛对阵双方的整体实力应该非常接近;这样一来,比赛的平等性、竞争性和精彩程度等重要因素都会得到保证甚至提升。

  除此之外,赛季末的升降级制度也将被引入UNL的竞赛模式中。别以为这就完了,其实UNL还有更多作用。

  在每两年一次的UNL赛事中,A级别联赛的4个小组将根据积分高低原则产生一支小组头名球队,4个小组头名球队将在赛季末进入一个特殊的冠军竞争环节(类似杯赛4强的淘汰赛模式)并最终决出总冠军球队。

  相信下面这张公布在欧足联官方网站上的图表应该能更直观的解释以上所说的文字信息。

  这就是说——每年的夏天都会有国家队级别的重要冠军赛事发生!无论是UNL的4强冠军争夺战还是世界杯,又或者是欧洲杯;从球迷角度看来,这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足球世界的又一大视觉盛宴。

  究竟你所关注的球队将会参加那个级别的UNL联赛?

  之前我们谈到,UNL各级别联赛的分组情况将会根据最新的欧足联各成员国国家队排名产生。所以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

  A级别联赛的参赛球队将会是:德国、俄罗斯、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瑞士、克罗地亚、波兰、法国和冰岛。

  威尔士和爱尔兰分别暂列排名表的第15和第17位,所以他们将参加B级别联赛;

  而排名分别在第27和第33位的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将会参加C级别联赛。

  UNL将如何影响欧洲杯决赛圈的晋级情况?

  欧足联声称:在UNL的新体系影响下,欧洲杯决赛圈球队的出线过程将会变得更加精简,在接下来的一个部分中,我们就将继续解读这一影响。

  按照欧足联的说法,2020年欧洲杯决赛圈的预选赛将会在2019年三月开始,55支国家队将被分为10个小组,其中的5个小组中,每组将会有5支球队;另外5个小组中,每组将会有6支球队。10个小组内的各球队捉对厮杀,最后积分排名小组前两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决赛圈。

  解释到这里,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吧:10个小组每组晋级2支球队,一共20支球队。

  可是欧洲杯决赛圈的参赛球队已经扩军到24支了,所以剩下4支跻身决赛圈的名额就要从UNL的季后赛中决出:欧足联将会在UNL常规赛季末的4个级别联赛的4个小组中,选出积分最高的各小组头名球队进入季后赛, 如果小组的头名球队已经通过欧洲杯预选赛直接晋级决赛圈,那么该小组积分第二多的球队将会代替头名晋级季后赛(以此类推),每个级别的季后赛都将决出一支球队;这支球队将直接获得进入欧洲杯决赛圈的门票。

  于是有意思的地方来了:A级别联赛的4支季后赛球队将会争夺一张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门票,同样B/C/D级别联赛的各4支季后赛球队也会在内部竞争本级别UNL联赛提供的一个欧洲杯决赛圈晋级名额。

  这就意味着每个级别UNL联赛的参赛队伍都将有机会除欧洲杯预选赛之外额外获得一次晋级决赛圈正赛的希望。

  对于这种全新的晋级体系来说,谁将获益更多?

  对于倡导这一全新竞赛模式的欧足联来说,当然每个人都获益良多。

  对于其他人来说,那些没有意义的国家队友谊赛肯定没有太多拥趸,无论是教练、球迷还是球员来说都一样。但UNL并没有完全取代友谊赛,国际足联仍然会在日历上圈出一些时间为国家队大赛前的热身提供机会,这时候欧洲各队们可以选择非欧洲球队作为自己的热身赛/友谊赛对手。

  对于那些本来综合实力就比较强的国家队来说,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赢得奖杯和荣耀,这是一件好事;同样由于UNL中4个级别联赛之间的升降级原则,所有的其他球队也能获得不断提高的动力。

  除此之外,顶级球队将有更多机会可以同水平接近的球队同场角逐,这同样也是一大利好。

  对于综合实力在中游和靠后的球队来说,在一些比赛中他们将有更多胜算,类似圣马力诺0-7(德国)溃败的比赛也将越来越少。

  欧足联相信,相同或类似水平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将会有效提高参赛两队的整体实力和状态,达到双赢的目的。但实际效果如何,还要等到具体实施以后才能清楚。

  最低级别联赛(D级别)的16支国家队也将保持对国际大赛决赛圈的憧憬,UNL在这一点上无疑为他们提供了非常诱人的鼓励,即便这些球队在之后正赛的赛场上碌碌无为。

sports.sohu.com true 不仅是懂足球的David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3/n483233196.shtml report 4022 如何终结毫无意义的国家队友谊赛?——欧足联计划祭出新招:UNL(欧足联国家队联赛)一听到国家队友谊赛,想必很多人想到的会是练习赛、表演赛等,就像英足总在温布利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