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涵文:张琳芃是学习对象 22岁已不算年轻球员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月下旬国足将迎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23日在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28日在客场迎战伊朗。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12强赛集训名单,重庆小将、目前效力于中甲北京人和队的邓涵文名列其中。继上一次中国杯入选了里皮率领的国家队之后,邓涵文再度入选,他也是唯一一名效力于国内联赛的U23球员,也是唯一一名以中甲球员身份进入名单的球员。昨日商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看看从中国杯到世预赛他都经历了些什么?

  不一样

  再次入选要珍惜学习机会

  打通邓涵文电话时,他刚结束训练。他透露:“本周四,我还要在北京打完第二轮联赛,才前往长沙跟国足会合。跟第一次一样,这次入选让我很惊讶。这一次跟上次中国杯入选国家队不一样,这次是征战世预赛,能再次入选还真没想到。”

  在这次足协公布的大名单中,广州恒大占了7个名额,除了张玉宁以外,其他球员均是来自中超各队的国家队常客。作为唯一一名效力于中甲联赛、也是国内联赛中唯一一个23岁以下的球员,邓涵文的名字格外显眼。“大家都是在中超踢球的,平台更高一点,他们在国家队的经验也更丰富,所以这次入选我的感觉也比较特别。”对于国家队,邓涵文俨然还是一个新人,其他队友都是他的前辈,能够第二次入选,他也抱着谦虚的态度,争取能够用这段经历提高自己。在记者问到队中有没有谁是他渴望追赶的目标时,他表示:“张琳芃!我们打同一个位置,我很久以前就看他踢球了。上一次飞行集训的时候也有过短暂的交流,他是我学习的目标。”

  不贪功 中国杯助攻是队友功劳

  从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中国杯,到如今再入选集训名单,已经过去了两个月时间。在那场与克罗地亚进行中国杯三四名决赛中,国足在0∶1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初出茅庐的邓涵文扮演了关键先生,他在右路的妙传准确找到王靖斌,后者头球帮助国足扳平比分,最后在点球决战中国队足战胜对手。谈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场景,邓涵文显得并不那么怀念,也没有因为那一记助攻而沾沾自喜。他告诉记者:“当时我能传出那个球,也是运气好。真的是因为王靖斌的门前嗅觉很好,那个球才能进,也才算得上是我助攻。”

  通过第一次进国家队,和主教练里皮接触以来,在邓涵文印象中,里皮一个很严格的教练。“当时集训时间不长,还没能深入讨论太多。他对我的评价,我不太方便说,只能说既然这次里皮教练再次选择了我,我会尽自己努力,争取踢上比赛,不辜负他对我的肯定。”

  不骄傲 自认为不属于年轻队员

  第一次从国家队归来,他从内蒙古中优队转投今年要冲超的北京人和队,加上U23新政出台,邓涵文有了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其实在U23政策出台之后,不少人评论道这些球员是“靠着新政上位”,而在邓涵文看来其实并不然。“是不是靠政策上位,比赛才是最好的证明。其实U23球员的意义很广,我是95年出生的,今年已经22岁了,在我看来自己已经不属于‘年轻队员’的范畴了。新政对于1997年出生的球员更有帮助,22岁差不多已经可以进入当打之年了。”

  在北京人和队中有着丰富的U23人才储备,球队也并不局限于只让一名U23球员首发。但是对于邓涵文来说,身在一支要冲超的球队中,仍然需要竞争上岗。“压力当然是有的。”邓涵文坦言,“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目标,而我是怎样就是怎样。”当记者问到,这次再度披上国字号战袍,回到球队时跟同龄球员相比会不会有优越感时,邓涵文的回答很干脆:“优越感?怎么会呢,我只会踏踏实实。”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243871.shtml report 1748 本月下旬国足将迎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23日在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28日在客场迎战伊朗。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12强赛集训名单,重庆小将、目前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