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对川崎证恒大输鲁能并非偶然,一问题不解决恒大或四大皆空

  在今晚进行的亚冠第三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来自J联赛的球队川崎前锋。而在上轮比赛中,川崎前锋在对阵香港东方的比赛中,不仅未能斩获3分,还在比赛中收获两张红牌,而导致两名主力无缘与恒大的对阵。而在首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曾经7-0横扫香港东方。再加上本次广州恒大主场作战,所以赛前各媒体和知名体育评论员,都认为恒大在本场比赛中,会至少小胜对方,在主场轻取3分。

  

  并且至少在比赛常规时间结束以后,大家都认为恒大已经稳稳的将3分收入囊中,但是在补时的4分钟时间里,场上的比分却发生了变化,于汉超禁区内手球送给对手大礼,小林悠主罚点球命中,最终广州恒大1-1憾平川崎前锋,在主场只收获了1个积分。

  虽然恒大在本场比赛中,拿到了宝贵的积分,但是整场比赛中,恒大的表现却实在是让球迷很难接受。在上半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很快占据了主导地位,并由阿兰破门帮助恒大先下一城,而后恒大方面更是获得了多次绝佳机会,但是均未能攻破郑成龙把手的大门。随后上半场在恒大浪费多个机会以后结束。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广州恒大在领先一分得情况下,开始采取被动防守的战术,细致的球迷可能也发现了,在场上60分钟以后,恒大就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最终在比赛结束前被对方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

  

  而本场比赛结束后,我们也不难发现,广州恒大在本赛季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体能和战术上的过于保守。在上个周末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1-2不敌山东鲁能,最终尝到了赛季的首败,而经过分析那场比赛,恒大最大的问题则是球队下半场体能下降严重,导致球队进攻乏力,而被动防守的情况下,犯错而导致丢球。而本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异曲同工之处,被动防守的战术,让对方压迫本方半场,最终犯错而导致丢球。

  

  作为一支中超六连冠的球队,恒大不论是球队底蕴还是球队的阵容,都可以说是亚洲一流,但是伴随着近年来斯科拉里接掌球队以后,恒大此前的进攻型足球被巴西人改造成了实用型足球。在斯帅执掌恒大以后,恒大的主力阵容便从以前的能者居之变成了固定的阵容。而过度依赖一套阵容,也让恒大的青年球员鲜有上场的机会。最终伴随着恒大主力阵容的整体年龄变大,恒大整体的体能劣势变得越来越明显。再加上密集的赛程,恒大一但遇到体能优势明显的球队,下半场的比赛总是让球迷看的战战兢兢。也正如球迷们吐槽的那样,曾经那支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不见了,现在的恒大是下半场谁都惹不起!

  

  斯帅的实用型足球,其实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尤其是对于执掌国家队而言,这样的足球理念有助于国家队整体风格的形成,但是这样偏保守、偏固执的实用型足球,其实并不适合俱乐部。因为这样的理念不仅容易让足球失去了观赏性,还让球队失去了绿茵场上最重要的侵略性。一旦球员失去了侵略性,就好比那待宰的羔羊一般,任人欺凌和屠杀。

  

  如今广州恒大虽然亚冠的小组积5分,依旧排在积分榜上第一名,但是假如恒大继续以这样的状态和战术来迎接接下来的亚冠和联赛的比赛,那么恐怕2017赛季恒大四大皆空,将不再是危崖耸听。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4/n483357629.shtml report 2058 在今晚进行的亚冠第三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来自J联赛的球队川崎前锋。而在上轮比赛中,川崎前锋在对阵香港东方的比赛中,不仅未能斩获3分,还在比赛中收获两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