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三强7胜2平半程不败历史最佳 三队齐占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海上港主场击败浦和红钻,亚冠联赛小组赛半程全部结束。中超BIG3上海上港、江苏FC和广州恒大联手创造历史,在亚冠联赛扩军后让中超球队首次在亚冠小组赛前半程结束时保持正赛不败,并且三支队伍都占据各自小组头名,保持全胜的上海上港和江苏FC队更是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倒是广州恒大拖了后腿,积5分的他们甚至有最终出局的可能。

  中超BIG3:半程不败创历史三队齐占头名

  9战7胜2平进23球仅失7球!上海上港、江苏FC和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前半程联手创造历史,自2009年亚冠联赛扩军后,中超球队首次在前半程保持不败记录。虽然2005年中超也有过一次半程不败,但当时只有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两个球队参赛,而当时澳超也尚未参与到亚冠联赛当中来。因此本赛季中超BIG3所取得的不败战绩是极具含金量的,三支队伍在前半程过后都占据各自小组头名位置也说明了一定的问题。另外BIG3前半程总共拿下23个积分,甚至比上赛季四支队伍参赛时的半程得分(19分)还多出4分。

  上海上港:胡尔克护驾再取四连胜

  新赛季6战6胜,新帅博阿斯率领的上海上港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双线高歌猛进。其中如果算上资格赛,上海上港在亚冠联赛再次取得4连胜。上赛季作为亚冠新军,他们之所以能够最终小组出线,就得益于从小组赛第二轮至第五轮拿下的4连胜,今年在正赛阶段开局3连胜的上海上港又是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上海上港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傲人的战绩,虽然有主教练博阿斯以及所有队员的功劳,但小组赛前三轮场场进球,还有2次助攻的胡尔克绝对功不可没,实际上他几乎参与了球队90%的进球,因为有些是由其策动或者组织,在技术统计数据方面无法得到准确体现的。当然埃尔克森也一如既往的火力凶猛,只是从综合角度来看,胡尔克对球队的影响力要更加强悍。

  前半程战罢,上海上港以9分在F组中领跑,浦和红钻积6分列次席,西悉尼流浪者3分在手排名第三,FC首尔则0分垫底。在下半程,上海上港仅剩下一个主场,即对阵FC首尔的比赛,鉴于上海上港自参加亚冠联赛以来一直保持着主场(9战8胜1平)的不败记录,因此确保至少拿下1分应该不在话下(当然取胜是最好的结果)。这样下轮客场再战浦和红钻,以及收官轮客场面对西悉尼流浪者,只要拿下其中一胜不仅可以确保出线,甚至可以像上赛季那样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不过前提是提高得分机会把握能力的前提下,还要对防守端做进一步加固。

  江苏FC:经济实惠拿9分小组出线在即

  在中超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江苏FC,在亚冠赛场却是另一番模样。前半程三场比赛全部都是最经济实惠的净胜对手一球然后拿走三分,作客韩国、日本都依靠拉米雷斯的进球以1-0小胜,在主场对阿德莱德联又依靠特谢拉的梅开二度2-1击败对手。此前在亚冠赛场甚至没有拿到过连胜的江苏FC居然在前半程便取得3战全胜,不过他们在超级杯和中超联赛的共3场国内比赛中依然未尝胜绩。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外战内行、内战外行吧。

  当然会有人指出崔龙洙对球队的调教以及战术布置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即使在亚冠赛场江苏FC更多也是靠外援球星的个人能力来破门,进而去抢分,甚至有球迷称江苏FC就是用的XJBT战术。不过与大阪钢巴的比赛来看,他们虽然场面被动,但与广州恒大被川崎前锋死摁在防守三区被动挨打不同,江苏FC队至少还能开出大脚,甚至打出防守反击。

  另外,对于江苏FC而言,除了在单场比赛有不错的运气庇护外,他们在小组赛的大势也着实不错。目前在自己手握9分的情况下,排名小组次席的济州联只有4分,换言之4月11日下一轮回到主场面对大阪钢巴,只要完成对对手的双杀,那么将铁定提前小组出线,这对于此前两次征战亚冠联赛距离淘汰赛阶段都只差毫厘的江苏FC队来说无疑是一大突破。

  广州恒大:高开低走拒绝昔日鲁能悲剧

  作为两届亚冠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在今年亚冠联赛前半程是高开低走,首战7-0大胜香港东方后,连着两场分别与水原三星和川崎前锋打平。如果说客场两次落后两度追平从韩国带回一分尚可接受,在主场最后阶段送出点球最终与川崎前锋各取一分则让人觉得太不应该。当然令人感到更为担心的是比赛过程和内容,上、下半场的巨大反差,对郑智的依赖,尤其是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应变调整能力。

  目前广州恒大所在的G组积分分差并没拉开,虽然广州恒大依靠净胜球优势暂居首位,但目前小组垫底的香港东方队也只不过才落后4分而已,谁都不敢保证斯科拉里的球队就一定能够出线,尤其是在国家队和中超联赛的“夹击”下,如果斯科拉里再死用一套阵容,即使广州恒大晋级到淘汰赛阶段,恐怕也不会走得太远。

  当然通过前半程的比赛,广州恒大队先是小组赛首轮取得了俱乐部在亚冠联赛的第100球,随后次轮又拿到在亚冠联赛的第100分,接着在第三轮又追平了鲁能的亚冠参赛场次。值得一提的是,2014赛季山东鲁能就是在前半程取得1胜2平拿到5分的情况下(上赛季的江苏苏宁和2014赛季的北京国安也都是在前半程拿到5分的情况下最后列小组第三出局),最后居然小组垫底出局,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必须要避免这样的悲剧重现。(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5/n483476735.shtml report 513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