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3亿欧三叉戟碾压日本,恒大冠军梦悬了,孔卡成为过去时?

  1.3亿欧三叉戟碾压日本,恒大冠军梦悬了,孔卡成为过去时?

  柳号足球观察

  以“抗日”为焦点的亚冠第三轮,BIG3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三支球队取得2胜1平的战绩,广州恒大1-1战平川崎前锋、江苏苏宁1-0战胜大阪钢巴、上海上港3-2战胜浦和红钻。三轮过后,广州恒大以3战1胜2平积5分的战绩位居G组第一,江苏苏宁以3战3胜进4球失1球,位居H组第一;上海上港3战3胜进9球失3球,位居F组第一.。

  

  可以看出,截至目前为止BIG3表现非常优异,尤其是上港和苏宁,就这个阶段的表现来看,甚至大大优于两届亚冠冠军恒大。

  上岗能有如此突出的表现,这与三位强力外援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的优异发挥分不开。

  

  不妨看看上港以及三位外援在联赛和亚冠的总体表现:

  中超方面,上港首轮5-1战胜长春亚泰,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并以3球位居射手榜榜首,胡尔克也有1球入账。第二轮2-0战胜延边富德,以2战2胜金7球失1球的战绩占据榜首。亚冠方面,上港首轮1-0战胜首尔FC,胡尔克打进世界波;第二轮5-1战胜西悉尼流浪者,三叉戟齐破门、第三轮3-2战胜浦和红钻。

  

  奥斯卡逐渐融入球队并越来越好,球迷似乎可以忘记曾经的“浦东新区的十大杰出青年”孔卡了。

  2016年12月23日 上港俱乐部正式宣布切尔西中场大将奥斯卡加盟球队,奥斯卡的转会费达到6000万欧元(另有6000万英镑的说法),周薪40万英镑超梅西C罗排世界第一,并且这两项都创造了中超纪录,奥斯卡成为中超最贵、薪水最高的球员。

  

  资料显示,这位“小金人”效力于切尔西的4年时间里,在各项赛事中为球队出场203次,打进38球,并与球队一起获得了一座英超联赛的冠军、一座欧联杯的冠军和一座联赛杯的冠军。

  奥斯卡的到来,也让孔卡失去位置,不得已再次回到巴西。2015年1月18日,前“天体之王”孔卡重回中超正式加盟上港,曾经轰动一时,他从上港俱乐部得到税后1080万美元的世界第9高年薪。

  

  1月4日,孔卡在社交平台上写道:“今天我想向所有的球迷、所有的队友,向上海这座城市,向中国这个国度道别一年!在这里,你们总是待我很好。在这一年里,我会带着你们所有人曾经对我的爱。你们在任何时候都给予我尊重和帮助!感谢所有人!”

  

  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新人笑旧人哭是最为平常的事情。而奥斯卡和埃尔克森、胡尔克的日渐完美的配合,正在讲上港提升一个层次,在联赛和亚冠两条战线的突出表现,更让球队给霸主恒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职业足球的残酷还在于,上港正在模仿恒大曾经辉煌的外援模式,并已经初见成效。如果斯科拉里还不就阵容轮换做出有效改变,上港冲击波或许在本赛季就会显现。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和“全能体育柳号”微信qntylh666。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489097.shtml report 2160 1.3亿欧三叉戟碾压日本,恒大冠军梦悬了,孔卡成为过去时?柳号足球观察以“抗日”为焦点的亚冠第三轮,BIG3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三支球队取得2胜1平的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