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长春站圆满落幕

3月12日,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收官之站长春的比赛在吉林省滑冰馆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吉林省体育局后勤保障中心承办。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是中国大众冰雪季系列赛事之一,旨在打造高品质全国性大众速度滑冰比赛,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赛事平台,提高冰雪爱好者的水平,激发大众参与冰上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该赛事的举办将会吸引更多滑冰爱好者参与其中,促进大众滑冰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等省市区的20多支代表队37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23岁。其中还有大庆市滑冰协会选派的一位比利时男性冰上发烧友来长参赛。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这是第二次落户国际一流滑冰馆―——吉林省速滑馆。竞赛项目分为女子3公里、6公里、4 x 1公里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 X 1公里接力。长春站的比赛可谓高手如云,前三站各单项比赛的前八名纷纷捉刀上阵,竞争之激烈、赛事之精彩可想而知。最终各项目的成绩为:女子4×1公里接力的冠军是锡林郭勒盟滑冰协会一队,3公里女子个人赛冠军是锡林郭勒盟滑冰协会的何晓晶,6公里女子个人赛冠军是吉林省韬博弘健体育俱乐部的才丽华;男子4×1公里接力的冠军是延边州冰上运动协会一队,5公里男子个人赛冠军是黑龙江讷河的吴兴权,10公里男子个人赛冠军是吉林省韬博弘健体育俱乐部的葛晶。

  

  

  

这项马拉松系列赛共计4站,第一站去年12月24日在承德市举行(室外);第二站今年1月21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室外);第三站今年3月4日在齐齐哈尔市举行(滑冰馆);第四站3月12日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举行(速滑馆)。最后一站比赛还邀请了王永祥、蒙猛等11位国际级裁判员担任执裁工作,确保了比赛的专业性、公正性、权威性。

  

  了解更多冰雪资讯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快来关注我们吧!

  或搜索公众号:China-Winter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590780.shtml report 2043 3月12日,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收官之站长春的比赛在吉林省滑冰馆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