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出山执教还是直接走人 禅师杰克逊再度面临选择

NBA篮球热点 阅读(0) 评论()

  菲尔·杰克逊成为尼克斯总裁已经三年了,然而他并没有带领这支全美最大城市的NBA球队走出泥潭,而且,作为拥有11枚总冠军的名帅,杰克逊做的远不够出色。现在,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需要做出决定了,是否还需要把球队的未来押在杰克逊身上?

  杰克逊在2013-14赛季还剩下最后15场比赛的时候出任了尼克斯总裁,并且率队取得了10胜5负的战绩,但球队还是和季后赛失之交臂,之后他解雇了主教练迈克·伍德森。在本周二晚和步行者比赛前,杰克逊这三年的总战绩是75胜156负,在总场数比前任托马斯多14场的情况下,胜场数还少9场。

  

  虽然杰克逊的成绩比托马斯还差,但他还是从多兰手里得到了丰厚的待遇——1200万美元的年薪,以及每个主场比赛都有场边最好的座位。

  不久前,尼克斯功勋老将查尔斯·奥克利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中公开表达对球队现状的不满,让多兰大丢面子。之后,多兰声明,会执行完杰克逊的总裁的5年合同,以给后者更多的时间挽回局面。

  杰克逊短短三年在尼克斯主教练位置上先后换了德里克·费舍尔和霍纳塞克两个人,这让杰克逊受到不少批评。对此,一位NBA传奇主帅评价:“你应该让手下的人去做他们擅长做的,如果你想让别人去做你擅长的事情,那么最好你亲自去做。”言下之意,杰克逊当总裁不行,还是去当主教练更好。

  然而,71岁的杰克逊表示,他的身体状况不佳,不能跟着球队到处做长途旅行,当主教练对他来说勉为其难。但目前的情况是,尼克斯管理层几个主要人物的位置都很尴尬,不论总裁还是主教练。

  

  杰克逊不愿出山执教,但又想让球队打他的三角进攻体系,为了达到目的,他几乎换了阵中一半的球员。此外,他还试图说服卡梅隆·安东尼放弃他的交易否决权,这样好把他送走,让球队更容易重建。他一系列的折腾,对球队百害而无一利。

  其实杰克逊也不必那么担心成为主教练后的健康问题,因为NBA球队的旅行和普通人不一样,他们的包机豪华舒适,而且不用亲自背着各种行李。如果杰克逊真的出任主教练,他也不必每次都跟随球队飞往客场,他的首席助教科特·兰比斯完全能代替他临场指挥。如果安东尼离开尼克斯,那么球队的培养重心将转移到波尔津吉斯和埃尔南戈麦斯这样的年轻球员身上,此外,他们手中还有2017年首轮选秀权,球队将完全年轻化。

  在近日的采访中,热火总裁帕特·莱利说,“我认为他能扭转乾坤,但他需要一些改变。”

  莱利在2008年以教练身份进入名人堂。莱利早年在湖人引领show time时刻,在50岁时去尼克斯执教了4个赛季,在往后又去了热火,他能适应多种风格的球队。相比莱利,杰克逊的风格更为一成不变,他是个相当固执和刚愎自用的人。

  

  杰克逊总是和纽约的媒体弄得很僵,联盟的招牌球员詹姆斯,甚至尼克斯的当家球星安东尼,都成了他的敌人。这让熟悉他的人很失望,因为他们印象中的杰克逊是个很会关心别人的人,上世纪80年代,他在担任CBA联赛的奥尔巴尼地主队主帅时,曾和球员们乘坐厢式货车去打比赛,因为那种车能为人高马大的球员提供更多的腿部空间。

  但后来杰克逊风格大变,在湖人时他曾将他的上司杰里·韦斯特从更衣室里赶出去,现在在尼克斯,他又粗暴地干涉主教练霍纳塞克的球队训练。

  霍纳塞克很清楚,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没法做的比前任费舍尔更好,事实上换谁来都没有用。

  当年托马斯掌管尼克斯时,先后炒掉了唐·钱尼、兰尼·威尔肯斯和拉里·布朗。如今,杰克逊对伍德森和费舍尔做了同样的事,而且看上去霍纳塞克也即将步他们后尘。

  托马斯没有在尼克斯呆很久,如今,杰克逊或许也会逐步失去多兰对他的信任了。

sports.sohu.com true NBA篮球热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6/n483602072.shtml report 2070 菲尔·杰克逊成为尼克斯总裁已经三年了,然而他并没有带领这支全美最大城市的NBA球队走出泥潭,而且,作为拥有11枚总冠军的名帅,杰克逊做的远不够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