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4决赛马竞VS莱斯特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莱斯特VS马竞解签:盾与盾的较量 蓝狐握2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6/17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进行,备受英超球迷关注的莱斯特城,与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狭路相逢。从两支球队实力对比来看,马德里竞技完全占据上风,毕竟过去3个赛季两度杀进欧冠决赛,在西甲赛场上,成为皇马和巴塞罗那的最大挑战者,成功夺取2013/14赛季联赛冠军。至于莱斯特城,不过是上赛季一黑到底,夺得英超冠军,也是该俱乐部队史130多年来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说到底,蓝狐就是一支不折不扣的草根小球队。

  虽然莱斯特城处于下风,但并不是丝毫没有机会,两支球队都是以防守见长,虽然实力不成对比,但还算得上盾与盾的较量,因为双方均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展示出强大的防守能力。马德里竞技小组赛阶段豪夺5胜1负成绩,前5场比赛皆胜且仅丢1球,直到确定小组头名后才在最后一场比赛客场0-1不敌拜仁慕尼黑,6场比赛仅丢2球。欧冠1/8决赛,马德里竞技客场4-2先胜勒沃库森,随后主场0-0战平对手,总比分4-2晋级;8场比赛,马德里竞技一共只丢了4球,零封4场。

  莱斯特城的防守同样令人叫绝,6场小组赛取得4胜1平1负,提前一轮确定小组头名,前4场小组赛全部零封,直到第5场才丢掉了第1球,小组赛最后一轮,蓝狐客场“放水”0-5惨败给波尔图。欧冠1/8决赛,莱斯特城再次展示出强大的防守能力,首回合客场1-2负于塞维利亚,回到主场2-0完胜,总比分3-2翻盘晋级八强。8场比赛,莱斯特城虽然丢掉8球,但抛去客战波尔图,其余7场比赛也就丢了3球,4场比赛保持零封。这样的数据,莱斯特城在防守方面,毫不逊于马德里竞技。

  显然,莱斯特城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可能无法像拜仁慕尼黑VS皇马、巴塞罗那VS尤文图斯以及摩纳哥VS多特蒙德打出进攻大战,沉闷的比赛恐在所难免。届时,双方就要看格列兹曼、加梅罗、瓦尔迪以及马赫雷兹等球星的发挥,这些进攻球员的灵光一闪就可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要为国内赛事分心,为英超争光的莱斯特城陷入保级泥潭,而马德里竞技目前排名第四,想保住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最佳的方法就是在本赛季结束后拿到西甲第四名。

  要说莱斯特城的优势,目前来看有两点,一是俱乐部炒到功勋教练后,救火主帅莎士比亚重新让蓝狐凝合为一个集体,换帅后三战皆胜,包括击败利物浦和塞维利亚;莱斯特城都能击败西甲排名第三,与皇马和巴塞罗那争夺联赛冠军的塞维利亚,对阵西甲第四的马德里竞技,自然有心理优势;此外,先客后主的优势也不能忽略,本赛季欧冠1/8决赛中,4场比赛都是第二回合翻盘。拥有这两点优势,莱斯特城并不能说就没机会杀进欧冠半决赛。附双方欧战交锋记录(马德里竞技3胜1平占优):

  1961年10月25日 欧洲优胜者杯 莱斯特城1-1马德里竞技

  1961年11月08日 欧洲优胜者杯 马德里竞技2-0莱斯特城

  1997年09月16日 联盟杯 马德里竞技2-1莱斯特城

  1997年09月30日 联盟杯 莱斯特城0-2马德里竞技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7/n483717050.shtml report 1335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2016/17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进行,备受英超球迷关注的莱斯特城,与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狭路相逢。从两支球队实力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