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保定容大平卓尔胜永昌显露黑马相,能否翻版延边队创造冲超奇迹?

  中甲联赛战罢前两轮,升班马保定容大队表现抢眼。继首轮客场1-1逼平冲超大热门武汉卓尔队后,本轮又在客场2-0战胜了刚刚从中超降级的石家庄永昌队。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容大队已经露出了黑马相。这支中甲新军能否像2015赛季的延边富德队那样,再次创造以升班马身份冲超的奇迹呢?

  

  刘晓东庆祝进球

  容大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平民球队,队中没有大牌球星和天价外援,只有米田贺、刘晓东、李岩、杜君鹏等为数不多的球员有中超联赛经验,外援身价也不高,河太均直到联赛开始前才加盟球队。主教练赵昌宏球员时代曾在广州松日、陕西国力等队踢球,最高光时刻是2000年入选过米卢执教的国家队。退役后,赵昌宏执教过安徽九方、重庆女足等球队,积累了丰富的中国次级别联赛执教经验。

  

  容大队庆祝进球

  容大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团结,这也是去年球队冲甲成功的秘诀。以北区第四名身份,连续淘汰梅州和江西联盛拿到中甲联赛参赛资格,容大队的团结让对手望而生畏。尤其是半决赛,容大队在客场1-3告负的情况下,主场硬是2-0完胜江西联盛完成翻盘,让不可能实现的冲甲目标变成了现实。本赛季,几乎没有人看好容大队的前景,不仅仅因为实力无法和深圳、北京人和、大连一方等豪门相比,还因为他们的主场至今悬而未决,河大体育场至今尚未竣工,前三轮比赛只能全部客场作战。

  

  容大队庆祝

  中甲前两轮,容大队的表现令人大吃一惊。他们的战术打法非常明确,就是坚持打防守反击,而且防守也不是一味死守,队员之间的相互补位、协防做得都很到位。客场和武汉卓尔的比赛,容大队的防守让对手一筹莫展,并利用一个点球从客场抢到一分。本轮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容大队利用一次角球、一次反击机会连进两球,并把优势保持到终场,没有让阿德里亚诺这样的亚冠射手破门。至少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容大队展现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和传统意义的升班马判若两队。

  容大队到底有没有希望冲超?现在看似乎还为时尚早。毕竟,联赛只进行了两轮,容大队还没有遇到深圳、北控、大连一方、北京人和、青岛黄海等中甲强队。联赛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各队对容大队还不太重视,一旦开始研究容大队的打法,容大队或许会遇到困难。当然,中甲联赛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除了深圳队实力超群基本预定了一个冲超名额,剩下的球队都有机会。就像2015赛季,谁也没有想到以替补身份重返中甲的延边队能够冲超一样,今年容大队也有希望在中甲混战中突出重围,创造升班马冲超的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畅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19/n483825687.shtml report 1488 中甲联赛战罢前两轮,升班马保定容大队表现抢眼。继首轮客场1-1逼平冲超大热门武汉卓尔队后,本轮又在客场2-0战胜了刚刚从中超降级的石家庄永昌队。前两轮1胜1平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