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光头杀手”南京夺冠 直通砂板世锦赛剑指金牌

快乐乒乓网 阅读(0) 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金农杯”2017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大奖赛暨WCPP中国砂板大奖赛·南京站的比赛中,来自重庆的光头杀手胡俊超夺得冠军,他也获得由砂板世锦赛中国独家合作伙伴——快乐乒乓网提供的2018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胡俊超于去年句容砂板团体赛一战成名,可是在后续的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几站赛事中始终无缘冠军,可谓郁闷。今年南京站他终于爆发,展示超强实力,接连战胜各地高手夺冠。

  1/4决赛,胡俊超首先迎战世锦赛三冠王马克西姆,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首局胡俊超进入状态很快,正反手左右开弓,取得9:1领先的惊人优势,此后,马克西姆虽然扳回几分,但胡俊超并没有浪费机会,15:10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克西姆吸取了第一局小看对手的教训,与胡俊超比分咬得很紧,11:10微弱优势领先,此时马克西姆叫两分球,胡俊超看到这个情况,立马请求暂停,果然暂停起效,马克西姆两分球失败,胡俊超立马反叫两分成功,13:11反超,但马克西姆毕竟经验丰富,此危急时刻反而临危不乱,连得4分,15:13扳回一局。

  决胜局,胡俊超一路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15比12拿下比赛晋级4强。

  与马克西姆的对决持续了将近40分钟,休息了10分钟左右,胡俊超就对阵不久前打败黄俊刚的陈婕。作为本次大奖赛8强中唯一的女选手,陈婕用精准的落点以及快速的攻击给胡俊超造成不小的麻烦。值得一提的是,陈婕此番带病出战,实属不易,但最终胡俊超延续神勇,大比分2:1拿下比赛。

  另一半区,王焱磊首先击败余明辉,与严魏豪会师半决赛,这是场王者对决,哪一方获胜都不易,最终王焱磊2:1艰难获胜,与胡俊超争夺最终冠军。

  决赛第一局,王焱磊和胡俊超就谁也不放过对方,比分螺旋式上升,战至10平,随后,胡俊超以一手手优质的正手爆冲将比赛带到局点,14:12领先,关键一球,胡俊超利用快速的步法转换,进攻防守切换自如,15比12拿下第一局。

  此局,王焱磊发动很快,他板板落点“刁钻”,球路很低,不让胡俊超发上力,开局9比2的大优势领先,最终,胡俊超没能及时调整,以一击换手击球失败,王焱磊15:7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人几番多拍相持,谁也不肯松懈,王焱磊甚至球救倒地,险些撞到球台,最后,幸运女神眷顾胡俊超,15:14拿下金球。

  此时的赛场仿佛成了胡俊超的主场,现场的观众纷纷为胡俊超助威。关键的第四局,胡俊超把握机会,15:11拿下。

  最终,胡俊超大比分3:1战胜王焱磊赢得砂板大奖赛南京站的冠军。坚毅的外表、发亮的光头外加凶狠的球风,“光头杀手”的名号从此打响。

  赛前不少球友质疑他此前比赛中心理素质问题,此役他完全放开自我,证明自己。而赛后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夺冠经验,“这次打比赛没给自己太大的包袱,准备的也比较充分,拼劲自己的全力去打。”谈及自己明年的砂板世锦赛,胡俊超信心满满,“希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严魏豪此次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他表示很遗憾,“其实王焱磊的球风与我相克,未来我的心态要放的更低,平时要加强训练。”

  第三次参加中国砂板大奖赛的马克西姆感慨道,“中国砂板选手的水平越来越高,从前我能拿冠军,现在半决赛都没进。”马克西姆表示回去要多多练习。

  比赛名次:

  第一名:胡俊超

  第二名:王焱磊

  第三名:严魏豪

  第四名:陈婕

  第五名:马克西姆

  第六名:张超

  第七名:黄俊刚

  第八名:余明辉

sports.sohu.com true 快乐乒乓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0/n483886498.shtml report 3393 在刚刚结束的“金农杯”2017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大奖赛暨WCPP中国砂板大奖赛·南京站的比赛中,来自重庆的光头杀手胡俊超夺得冠军,他也获得由砂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