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称号!

  2017年3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以“马拉松领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6特步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召开,年会旨在进一步规范马拉松赛事组织、提升赛事品质、加强赛事交流、打造马拉松文化、推动马拉松运动蓬勃健康发展。

  

  据悉,2016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实现了井喷式增长。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赛事达到328场,其中,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122场。参赛人数方面,全年参加比赛的总人次近280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次超过40万,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次约80万。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办法》是衡量国内马拉松赛事办赛水平、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最重要标准,为表彰对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依据《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办法》,结合专家评议,中国田径协会在本次年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金银铜牌赛事称号,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被授予铜牌赛事称号

  

  2016年10月30日,“舒沃杯”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武夷山市举行。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共有近万名选手参赛,赛事吸引了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泰国等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的跑步爱好者参赛。

  快乐武夷,人性化服务同样精彩

  “以跑友的需求为出发点,重视参赛者体验、不断挖掘跑者的需求,打造迎合跑步市场发展趋势的特色赛事,是本届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所坚持的。”赛事独家运营单位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剑强介绍,赛道设置、竞赛流线、配套服务、宣传推广均达到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的高标准,结合武夷山当地特色、展现当地文化、促进当地全民健身和旅游经济发展。

  官方领跑员、医疗陪跑员,闪亮登场

  本届赛事共招募22名官方领跑员和12名医疗陪跑员,官方领跑员就是42.195公里赛道上的移动计时器,他们整齐装备,根据不同配速穿插在马拉松跑友中。医疗援助跑团还形成了“流动性医疗急救站”覆盖于赛事队伍中,为参赛者保驾护航。

  净我家园,快乐武夷争做武马环保使者

  马拉松比赛并非马拉松运动的全部,马拉松文化不仅体现在赛事的举办上,也体现在举办城市的包容度和参赛者的素质上。本届赛事组委会积极呼吁参赛选手争做武马环保使者,参与到“绿色文明净我家园”的环保公益活动中,爱护武夷赛道,共享清新空气。

  一直以来,南平武夷山努力将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城市。而马拉松运动在武夷山有很好的群众基础,2014年选择了马拉松运动项目作为品牌赛事加以培育,并已成功地举办了三届的国际马拉松赛,收获了较好的影响力。武夷山市希望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武夷山的深厚文化和自然风光,进一步提升武夷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武夷山国际马拉松成为我省乃至全国、世界有影响的品牌赛事和城市新名片。

sports.sohu.com true 天翔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4018912.shtml report 2875 2017年3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以“马拉松领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6特步中国马拉松年会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召开,年会旨在进一步规范马拉松赛事组织、
最后修改于2017-03-21 10:06:50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