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论中国最强球霸郑智不及他,曾创下一年半领6张红牌纪录

体坛部落 郑智 阅读(0) 评论()

  

  本周四,中国队主场迎战韩国队的12强赛将正式开打,而这届国家队阵中,论国足出场次数、比赛经验、综合能力等等方面,今年37岁的郑智,无疑是国足一哥。其实,球迷对于郑智的印象还有一个标签,就是“中国足坛的最后一个球霸”。

  

  不过,比郑智更强的球霸,在中国球员里面,还真有存在,就是曾经的本土第一中卫李玮锋。在中国足球诞生“球霸”的专有名词,李玮锋更是其中的代表,而李玮锋第一次被冠上“球霸”的称号,是在2004年效力于深圳健力宝队时期。

  

  李玮锋因当时的主教练迟尚斌与队员缺乏沟通,球队出现“球霸”操纵球队的问题,一些球员的能量超过了职业球员的范围。随后,迟尚斌下课后,送给了李玮锋等人“球霸”的称号,之后这个称呼也一直伴随着李玮锋。

  

  在球迷的眼中,李玮锋在球场上彪悍的经常越界到了粗野的地步,回顾他的足球生涯是一来串的犯规与红黄牌:球场上大展锁喉神功、与日本队长互掐、一巴掌打翻韩国人、场上与队友动手、主动申请红牌下场、大骂裁判、被国家队开除,如此总总,说得上恶行累累。

  

  其中,让外界印象深刻的“球霸”行为,是在2008年的东亚四国赛。当时国足对阵日本队,在一次禁区防守中,李玮锋想要用身体去掩护,将球护出底线,但是日本队长铃木启太在在背后很大的动作抢球,情急之中的李玮峰对此十分不满,马上转身一把掐住了铃木启太的脖子。而铃木启太也毫不示弱地立即掐了一下“大头”的脖子,双方继而发生肢体上的冲撞,场面相当火爆。

  

  虽然李玮锋没有被球迷称为“中超恶人”,但是在职业生涯吃牌的经历不少,曾经创造在一年半内得到6张红牌的纪录,甚至还在3场比赛领到2张红牌,让李玮锋成为名副其实的“红牌大户”。

  

  尽管李玮锋备受争议,但是在他踢球的生涯里,是本土最好的中后卫。李玮锋是唯一一位既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也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球员,在2009年、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三年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其中在2011年,李玮锋还被英国知名媒体goal评选为亚洲足坛各项最佳的最佳中后卫称号。

  

  张扬的个性,激情的变现,霸气的头球,硬朗的外表……这一切使他成为球场上的天然“大佬”。而作为球霸这个名词的开山鼻祖,李玮锋也当之无愧。而在目前的中国足坛,再也没有没有哪个所谓的球霸能达到当初李玮锋的高度。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4035508.shtml report 2095 本周四,中国队主场迎战韩国队的12强赛将正式开打,而这届国家队阵中,论国足出场次数、比赛经验、综合能力等等方面,今年37岁的郑智,无疑是国足一哥。其实,球迷对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