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穆帅快要玩残曼联却浑然不觉

  自从瑞典前锋伊布加盟曼联之后,英格兰本土前锋拉什福德的发展就受到了阻碍,但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去成长,他将来一定能成为穆里尼奥球队的中心人物。

  

  据报道,曼联计划与伊布续约一年,穆里尼奥一定知道一点什么事情,但他却假装不知道。

  “我不知道这件事情,未来两天我都不想听到什么消息,”穆里尼奥在谈及伊布续约一年的事情时说道。

  伊布续约对曼联的长远利益来看是好是坏,值得打一个问号。本赛季结束后不用多久伊布就36岁了,没有多少夺冠球队会用这样一名年长的球员当第一前锋。如果曼联接受了伊布的要求,那么他们将会变得更加依赖伊布。

  上周日对阵米德尔斯堡的英超联赛是伊布本赛季缺席的第二场英超联赛,但即使没有伊布,他们也证明了他们是可以的。

  另一次伊布缺席是在去年11月份对阵阿森纳,因为停赛。穆帅在选人的时候总是优先考虑瑞典人,这就给拉什福德造成了伤害。

  在对阵米堡的比赛中,这位本土前锋踢满了90分钟。但这只是特殊情况,因为那时候曼联的锋线非常缺乏人手。

  罗霍和姆希塔由于身体原因都只适合替补。布林德不在,埃雷拉也被禁赛。这个赛季穆里尼奥完全没有轮换伊布的意思,所以要不是伊布被禁赛,拉师傅一定得不到首发机会。

  “没有伊布、没有博格巴、没有姆希塔良,我们失去了那些想通过掌控球权来控制比赛的球员,”穆里尼奥当时说。

  拉什福德在比赛中将风险领导得很好,能牵扯对手的防线,这一点是伊布做不到也不会做的。拉师傅加速度跑动也比伊布多,有快速进球的倾向。

  

  “跟伊布相比,拉什福德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球员,我们一定要尝试适应他的能力,”穆帅如此评价英格兰前锋。

  但鸟叔对伊布的过度宠溺令拉什福德对自己的终结能力没有太大信心。

  “拉什福德在射门的时候会有麻烦,”穆帅承认。“对他来说要打进一球非常困难。但我觉得他踢得非常棒。进球会来的,完全没问题。”

  在对阵米堡的比赛中他错失了他的机会。这样错失机会也就意味着穆里尼奥更加不可能让他定期轮换伊布了。

  与上赛季相比,拉什福德在本赛季中的数据有所下滑。在范加尔的执教下,拉师傅在联赛中首发过11次,打进5球,每172分钟就打入一球。射门精确率达到89%,射门转化率达55%。

  

拉什福德上赛季与本赛季数据对比

  这个赛季一切都变了。本赛季至今他出战了22场英超联赛,首发场次也是11场。但他仅打进了3球,每385分钟才打进一球。射门精确率降到了57%,射门转化率跌到14%。

  毫无疑问,拉师傅在皮球面前真的存在信心危机。唯一能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要更有耐心,现在是时候加大对他的培养了。

  在对阵米堡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拉什福德有足够的能力达到人们对他的期望,有足够的能力参与更多的首发。他与马塔和林加德的互动是流畅的。他的移动能力能让红魔的进攻有更多的互动。

  “他的动作是顶级的,”穆帅说。“他的活力不亚于任何人,很聪明、很敏锐。”

  他有信心要求自己的助攻队友把球传到哪里。他闪电般的速度能让他逃过越位的陷阱,而这一点伊布很久以前就做不到了。

  他来到红魔一线队的时间还不算长,但对红魔已经很重要。继续依赖一个老将,牺牲拉什福德的发展,实际上没有一点意义。曼联以前从没培养出像拉什福德这样的进攻人才。为了让伊布追求个人里程碑而浪费这样一位人才实在可惜。

  — — — — — — — — —【球探体育:专业体育数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1/n484071330.shtml report 2212 自从瑞典前锋伊布加盟曼联之后,英格兰本土前锋拉什福德的发展就受到了阻碍,但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去成长,他将来一定能成为穆里尼奥球队的中心人物。据报道,曼联计划与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