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伤病疑云调查:1人前景堪忧 郑智吴曦无大碍

  对阵韩国在即,国家队在这两天却接连出现有国脚缺席训练的情况。21日下午的官方训练,于海、黄博文和武磊三人并未现身。而据悉,在前一天的全封闭备战中,郑智、于海和吴曦也未参加训练(编者注:吴曦只是单独慢跑和恢复,一直在独自练习)。越临近中韩之战,从训练场反映出的国家队伤病疑云就愈发令人担心。但据了解,这几名所谓的“伤员”,多数都是身体疲劳所致并无大碍,唯有于海的出战前景堪忧。

  

  本期集训,最让主教练里皮头疼的,不是韩国队的实力有多强,而是多名球员需要兼顾中超、亚冠的双线作战。因此在制定报到日程时,里皮特意为亚冠三队的12名国脚多放两天假,允许他们于18日中午抵达长沙。但伴随国家队这几天训练强度的提升(19日一日两练、20日全封闭强化训练),很多国脚在身体上出现异样反映,普遍的感觉是吃不消。这其中,吴曦、郑智、于海、黄博文和武磊5人,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或疲劳现象。此番现象对于国家队的备战,显然是颇为不利的。

  吴曦的伤病情况最先发生。据国家队方面透露,他的问题主要源于之前的老伤。具体表现是,一旦有所剧烈运动时会有不良反应。20日的训练课,吴曦只是在队医和康复师的陪同下,进行慢跑恢复和调整。在球队展开高强度的技战术练习时,他都一直在单独训练。但等到今天(21日)下午,吴曦已经跟随队友们一起正常训练。而且从他的状态来看,之前的老伤已无大碍,想要赶上23日一战应无太大问题。

  郑智的情况曾经令人有所担心。21日训练课的初始阶段,他亦一度没有露面,直到开放时间的尾声才姗姗来迟。而据悉,郑智此前只是由于疲劳的缘故,才出于保险起见而缺席20日的备战。尽管在今天下午的训练课,郑智一度是跟随助理教练李铁一起练球,起初并没有同大部队合练。但据了解,这位37岁的老将在后来,还是顺利加入到大部队的训练内容。由于在国足阵中,郑智的作用和地位,几乎是无人可以取代。因此,他的身体状况包括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而从目前来看,郑智应该也和吴曦一样并无大碍,23日一战上阵,几乎是板上钉钉的。

  但相比之下,另外三人的情况则有些扑朔迷离,尤其是于海。据队内反映,他已经连续两天缺席国家队的训练。球队官方的解释是,于海因为一些身体原因,21日下午留在酒店健身房进行调整。但毕竟连续缺训两天,而且恰好是处于国家队演练技战术的“核心时间”。他的连续缺席,不由得令人对其有些担心。目前就于海何时能够彻底康复,尚无明确的定论。能否赶上23日的比赛,则要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

  至于黄博文和武磊,据记者了解,前者是在20日训练课的中途因故离场。而据反映,其主要问题是来自左小腿的伤情。目前,黄博文本人正在积极寻求恢复,医疗团队也在密切关心他的具体情况。再说武磊,则是因为一些疲劳反应,于21日的训练课轮休。至于是否影响到23日的中韩之战,相关人士表示,只要恢复得当且积极调整,这些所谓的老伤和疲劳,不会影响到黄、武二人的出场。

  避免不必要的伤病,这是国家队备战12强赛以来的一贯要求。而据一名队员透露,即使球队出现伤病等一些突发情况,里皮和教练组已经早有相关的准备预案,“从一个月前的广州集训,球队就开始瞄准这一场对阵韩国。很多方面的情况,相信教练组是已制定好各种对策。”

  文章来源:体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190857.shtml report 1533 对阵韩国在即,国家队在这两天却接连出现有国脚缺席训练的情况。21日下午的官方训练,于海、黄博文和武磊三人并未现身。而据悉,在前一天的全封闭备战中,郑智、于海和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