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7年亚青赛下月开杆 00后罗弘昊范争一联袂出征

撞球帮 亚青赛 阅读(0) 评论()

  TOP147.com讯 第18届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U21)将于4月8日至14日在印度昌迪加尔市峰景酒店举行。将有来自中国、泰国、巴基斯坦、中国香港和东道主印度等1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球员参加。我国将派出两名00后中青冠军罗弘昊和范争一参赛。

  

  这是昌迪加尔市时隔三年再度举办这一亚洲青年斯诺克盛事,与U21同时举行的还有第16届亚洲比利锦标赛,和首届亚洲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受亚台联及印度台协的委托,印度旁遮普邦台协承办这三项赛事。

  

  旁遮普邦台协秘书长阿洛克-库马尔介绍了本届赛制,小组赛、淘汰赛直至16强战采用7局4胜制,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采用9局5胜制。决赛采用11局6胜制,并在一节内完成,同时采用30秒出杆限制。这也是亚青赛首度引入出杆时间限制。

  

  比赛将设种子球员,种子球员的认定由亚台联赛事委员会编排,种子标准将以球员以往在亚洲锦标赛、其它综合性赛事、及IBSF世锦赛等赛事取得的成绩来定。

  对罗弘昊和范争一来说,此次出征印度意义非凡,这是他俩首次披挂国家队战袍出国征战。按世职台联职业球员入围规定,由亚台联可授予亚青赛冠军2017/2018和2018/2019两年职业巡回赛参赛卡。两名00后小将也对比赛充满希望,期待通过获得冠军迈向职业。同时,这两名00后还是147好手,俩人多次在训练中打出147。罗弘昊在去年6月26日首届珠三角青少年斯诺克排名赛第一站决赛中轰出职业生涯首杆正式比赛147满分杆,成为大中华区打出147最年轻的球员

  我国自2007年开始创造了亚青赛史无前例的五连冠后,中间四年与冠军无缘,上届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比赛中,王雨晨终结了泰国青年军的四连冠梦想,为中国队夺回阔别五年的冠军奖杯。

  印度台协对承办亚青赛一向有极高的热情,今年是印度近九年来第六次主办。但印度队在亚青赛上历来成绩不佳,前17届比赛从没夺冠过,最好成绩是在2001年第3届马南-钱德拉获得亚军。3年前在昌迪加尔举行的比赛中,8名本土球员主场作战,只有Dhvaj Haria一人打进半决赛。

  印度邻国亚洲劲旅巴基斯坦也已完成组队,将派出由教练纳威德-卡帕迪亚率领U21&U18双料全国冠军穆罕默德-纳西姆-阿卡塔尔、U21全国亚军哈里斯-塔希尔和入围全巴U21半决赛的穆罕默德-拉菲克三名小将参赛,但巴基斯坦队的成行往往受制于印度主管部门的签证颁发与否。(笑嬉嘻)

欢迎订阅 撞球帮 微信公众账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2/n484284363.shtml report 1504 TOP147.com讯第18届亚洲斯诺克青年锦标赛(U21)将于4月8日至14日在印度昌迪加尔市峰景酒店举行。将有来自中国、泰国、巴基斯坦、中国香港和东道主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