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输球引韩足坛地震 主帅为球员求情引炮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六轮比赛。中国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队,最终凭借于大宝在上半时的进球,以1-0力克韩国队,迎来12强赛首胜。赛后,韩国媒体纷纷用“冲击”、“震惊”、“里皮率中国队创造奇迹这样的词眼来报道这场比赛”、“里皮率领庸兵组成的中国队绝杀拥有悍将却无明师指路的韩国队。”

  韩媒介绍,这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乘主场之势向韩国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瞄准韩国队后防线的漏洞发起进攻,让韩国队措手不及。韩国队经过一段时间才适应比赛节奏,控球率也渐渐占有,陆续创造进攻机会,主要是想从左路和中央进攻,但破门乏术。上半场第8分钟,池东沅领到一张黄牌,这也令他累积黄牌无法在下一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中出场。反观中国队,几次逆袭都很有威胁,终于在第34分钟,由于大宝射门成功,中国队以1-0领先。下半场,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用高前锋金信旭换下李庭协,场上局面韩国队依然占据主导权,但无法得分,寄诚庸的两记中长距离远射均被对方守门员化解险情。第20分钟,黄善灿换下高明振,也无法打破场上僵局。中国队在剩余的时间里成功地遮断了韩国队的进攻,将0-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声响起。”

  报道称,此役过后,韩国队3胜1平2负积10分,要继续保持现在的小组第二非常危险,“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的比赛结果,将左右韩国队能否保持出线圈的位置。而中国队在6战首次获胜,继续保持着拿到世界杯出线权的微小希望,这也是韩国队在国际A级比赛第二度输给中国队,上一次是在2010年东亚杯,“时隔7年之久韩国队再度落败,尽管双方战绩(韩国队18胜12平2负)韩国队依然大幅度领先,但此战对于中国队的士气鼓舞作用无疑是巨大的,曾率意大利夺得过德国世界杯桂冠的里皮再度证明了自己的神奇手腕。”

  赛后,施蒂利克在采访时,第一句就是向远道而来的韩国球迷致歉,强调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对韩国队的出线形势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们依然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拿到直接出线权。”很多韩媒都质疑他在进攻阵容的配置上毫无变化,甚至直接问:“不仅是这场,过去6轮比赛阵容都没有变化,到底韩国队的问题在哪里?(韩媒意主帅战术失败是导致输给中国队的主要原因)”对此,施蒂利克回应自己在人选安排上没有问题,“不仅前锋,后卫们的表现也不差,在射门的细节上需要做调整。”他认为目前韩国队最致命的是客场比赛时缺乏有效的进球方法,这是最致命的,而且定位球时容易失分,这是今后需解决的问题。这不是前锋的错,缺乏后方有效的传接配合,需要在其他位置找问题症结。另外,客场时,韩国球迷很少到场,球员们也比主场作战时紧张,这种心理直接体现在比赛中缺乏自信频发低级失误,这也是需要解决的。”

  尽管施蒂利克在采访时再三为球员“求情”:“输球责任不能苛责他们,每一位球员都是尽了全力去拼。希望舆论不要批判他们。”但是不少韩媒指出,“比起球员,施蒂利克应该更担心自己的帅位不保。这场比赛,与其说是因为中国队强大,不如言是韩国队输给了自己。世界级名帅里皮带领着三流水准的中国队赢了有着一流球员、主帅却执教无方的韩国队”,直言韩国队要摆脱目前的被动状态,必须立即换帅。职业足球媒体《BEST11》的评论称,这场比赛,从战术、心理层面,中国队都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虽然失去3分,理论上对于韩国队的出线前景不会造成摧毁性的打击,但在精神上造成的创伤却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修复。称之为引发韩国足坛地震的轰动效应也不为过。12强带开赛以来,外界指出的韩国队的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治,最应该反省的是施蒂利克,这场与里皮的名帅正面较量,他彻头彻尾输了。”报道亦表示,韩国足协已经给足施蒂利克时间,输给中国队,是刻不容缓的换帅最佳时机。

  韩国球迷的反应同样激烈:“输给伊朗、中国队,都是0-1,意义却大不同,再不换帅,担心韩国队无法拿到直接出线权”,“不想再指责洪正好、张贤秀等中超韩援,落败责任在选择启用他们的主帅身上”,“近年来韩国足球最耻辱的一天,做梦也不会想到被弱旅中国队绝杀!!!”(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3/n484486478.shtml report 2252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六轮比赛。中国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队,最终凭借于大宝在上半时的进球,以1-0力克韩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