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给在NBA单场刷70分的“二年级”小朋友泼盆冷水

  

  快意体育

  体育也是一个圈,

  看行业走势,讲圈里是非,传八卦绯闻。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分优势战胜太阳。

  虽然客场没能取胜,但值得一提的是,太阳队的二年级 新秀德文·布克本场比赛独得70分,成为比赛焦点。

  布克出场44分58秒,40次出手命中21球,其中三分球11投4中,罚球线上26罚24中,最终狂砍70分8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以及1次封盖

  同时这也是NBA史上最年轻的单场70分先生,布克拿到这个成绩时仅仅20岁零146天。

  这不是他偶然的爆发,在新秀赛季,布克就创造了许多纪录。

  连续两场比赛至少拿到38分的最年轻球员。

  史上拿下生涯1000分中最年轻的球员

  单场比赛中送出11次助攻”的第二年轻球员。

  回到这场比赛,这个70分也创了NBA诸多纪录。

  70分是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之前是克雷·汤普森的60分是在对阵步行者时用时三节完成。

  70分同样刷新了太阳队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得分,之前的纪录由汤姆·钱伯斯保持的60分。钱伯斯是在1990年3月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砍下60分。

  此外,布克成为了自哈基姆·奥拉朱旺之后第一位在对阵凯尔特人队时至少得到50分的球员。1996年1月19日,大梦在凯尔特人身上得到50分,那时候,布克还没有出生(布克的生日是1996年10月30日)。

  70分也是凯尔特人队历史上被一名对方球员得到的单场最高分,此前的纪录是埃尔金·贝勒在上世纪50年代的64分。

  另外,70分也打破了TD花园球馆的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小托马斯在去年12月31日得到的52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NBA历史上第11个单场70分比赛,也是自科比在2006年对阵猛龙砍下81分之后的单场最高得分。

  此外,布克成为了本赛季第9位单场至少得到50分的球员,从而创造了一项NBA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8位(1990年和2016年)。

  这也是NBA史上第11次球员单场得分超过70的比赛

  在布克之前,还有五位前辈达成了这一成就。

  1962年3月2日费城勇士对纽约尼克斯的比赛当中,张伯伦拿到100分;

  2006年1月23日湖人打猛龙,科比得到81分;

  1961年12月8日,费城勇士打湖人,张伯伦用了三个加时,拿到78分;

  1962年1月13日,费城勇士打公牛,张伯伦得到73分;

  1962年11月16日,旧金山勇士打尼克斯,张伯伦得到73分;

  1978年4月9日,掘金对活塞,汤普森得到73分;

  1962年11月3日,旧金山勇士打湖人,张伯伦拿到72分;

  1994年4月24日,马刺打快船,罗宾逊得到71分;

  1960年11月16日,湖人对尼克斯,贝勒砍下71分;

  1963年3月10日,旧金山勇士对锡拉丘兹民族,张伯伦得到70分。

  算上布克的这场,这11场比赛中,有3名球员在个人至少得到70分的情况下依然输球,他们分别是:

  张伯伦(3次,其中1次得到78分);

  大卫·汤普森(1次);

  以及今天的德文·布克。

  十一次“70+”,五场失败。

  看来,个人“超神”并不一定就能够帮助球队轻松取胜。

  纵览这十一场70+,有张伯伦面对宿敌拉塞尔的苦战不敌,也有1994年常规赛收官阶段,马刺全队上下一心,宁可输球也要帮罗宾逊刷到70分,超过奥尼尔拿到得分王的“兄弟情深”。

  这和本场比赛末尾有异曲同工之妙。

  比赛最后阶段失去悬念,太阳队场上球员不断把球交给布克,然后进行扯动给布克制造进攻空间。

  教练也不断暂停布置战术,甚至不惜犯规送对方上罚球线来增加布克出手次数。

  如此明显的刷分行为引起凯尔特人队不满,小托马斯在送上祝贺之时不免抱怨了一下对手的刷分行为。

  就在早些时候,哈登打出50+15+15的数据带领火箭复仇鹈鹕,而本赛季,哈登更加全能,多次打出类似数据。

  也许对于一个成熟的团队和球星来说,得分的同时想办法把队友的潜力挖掘出来才是王道。

  

  “这个71分挺不错,但对我来说,球队拿下50胜比得分王要更重要。”谈到罗宾逊的71分时,奥尼尔如是说。

@本文版权归快意体育 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资料源自网络

(本文部分图片由潘之望提供)

快意体育

体育也是一个圈

看行业走势

讲圈里是非

传八卦绯闻

商务合作联系方式:

18600424352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快意体育官方微信号

sports.sohu.com true 快意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5/n484781591.shtml report 6972 ★“快意体育”体育也是一个圈,看行业走势,讲圈里是非,传八卦绯闻。★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分优势战胜太阳。虽然客场没能取胜,但值得一提的是,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