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风城名宿谈罗斯:他将终生无冠

  近日,德里克-罗斯向媒体透露出他合同到期后的择队意向,他有意转投具备争冠实力的强队,而签约薪金方面的问题则暂不考虑。尽管德里克-罗斯渴望加盟强队,从而尽可能地触摸到他的冠军梦,但风城名宿罗恩-哈珀并不看好他日后的夺冠前景。

  罗恩-哈珀曾在芝加哥3度捧起总冠军奖杯,在当地拥有相当可观的影响力,因此他对德里克-罗斯的评价也被各路媒体疯转:“德里克-罗斯去哪儿都无所谓,因为他都拿不到冠军。”

  德里克-罗斯此前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并一度成为这座城市的招牌人物,素有风城玫瑰或风城之子的美誉。2010-11赛季,德里克-罗斯场均掠下25分4.1篮板7.7助攻的漂亮数据,并由此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获得者。但此后受困于伤病侵袭,德里克-罗斯掉下神坛,球队地位也随即陡降,并在去年休赛期黯然离队。

  空降纽约后,尼克斯队的乱象又绑缚了德里克-罗斯的争冠美梦。在历经动乱后,他心生去意,并直言:“我渴望能够赢球,无论在哪里打球,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开心,希望自己能处在安稳的环境之中。但是没坐到谈判桌前,你永远不知道将会发生何事,我在谈判时不会将金钱因素放在首位,我渴望赢球。”

  但德里克-罗斯没想到的是,他对胜利的极度渴求却莫名其妙地遭到了风城前辈的嘲讽。当然,罗恩-哈珀的判断也有一定的根据。

  德里克-罗斯当前仅有28岁,尽管他已言明,他不会把签约薪金放在首位,但让他接受底薪实际上并不现实。但遍观联盟强队,薪金总额都已基本封顶,很难再能吞下他的高薪合同。而有能力吞下高薪合同的球队,竞争力又不如德里克-罗斯所愿。

  客观地说,目前的德里克-罗斯难以扮演建队核心的角色,但他又不甘心于成为辅助型的阵容配角,高不成低不就,其实就是德里克-罗斯当前最为尴尬的现实。

  同时,需要看到的是,德里克-罗斯的状态恢复颇为理想,场均17.9分3.8篮板4.4助攻的数据也实属难得。他还年轻,没有人愿意否定他的可能性。尽管恢复情况与争冠前景被普遍看衰,但别忘了,他可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呀,或许难复巅峰,但他仍带着刺。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话职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6/n484872465.shtml report 1262 近日,德里克-罗斯向媒体透露出他合同到期后的择队意向,他有意转投具备争冠实力的强队,而签约薪金方面的问题则暂不考虑。尽管德里克-罗斯渴望加盟强队,从而尽可能地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