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象棋棋王争霸赛南宁赛区:300好手楚河汉界竞风流

广西体育 象棋 阅读(0) 评论()

  

  3月26日,2017年“碧桂园杯”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广西赛区)暨广西象棋棋王争霸赛南宁赛区比赛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火热开赛。

公开组比赛现场

  

公开组前三强

  冠军得主:重传承邓桂林公开组登顶

  据悉,这是今年广西象棋棋王争霸赛10站赛事的第四站,吸引了邓桂林等广西不少象棋名士参赛,选手共计300余名,南宁站因此也成为目前为止广西象棋棋王争霸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站,承办方不得不把原定在碧桂园天玺湾举行的比赛“挪”到南宁市工人文化宫进行。

  按照赛事规程,比赛分公开组、少年儿童组(按年龄和性别分A、B、C及女子组)和家庭双人组一一进行角逐。最终, 南宁赛区经过棋坛高手的切磋对决,以下棋手突出重围荣登冠军宝座。公开组冠军邓桂林,少年儿童A组冠军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的玉云龙,B组冠军职业若愚,C组冠军刘丛嘉,女子组冠军张枥匀,亲子组冠军唐永生、唐陈丽嘉父女。本次南宁赛区获得名次的棋手均获得丰厚奖金或证书,赛区决出公开组及少年儿童每组的前4名可代表南宁站于5月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公开赛冠军将获得挑战“挑战世界冠军许银川”的资格,十分值得期待。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自治区体育局、碧桂园集团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南宁市体育局、碧桂园广西区域联合承办,中国象棋协会参与指导,广西天字演艺策划有限公司全媒体联合推广,旨在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传承和弘扬象棋文化在全区的传播,丰富广大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让象棋得到更广泛的关注。赛事联动全区10个赛区展开角逐,分别为柳州赛区(3月18日)、桂林赛区(3月19日)、玉林赛区(3月25日)、南宁赛区(3月26日)、百色赛区(4月8日)、河池赛区(4月9日)、象州赛区(4月15日)、贵港赛区(4月16日)、梧州赛区(4月22日)、合浦赛区(4月23日),目前还未开赛的赛区仍可报名。

  

比赛现场

象棋国家大师谢云(左一)与少年儿童A组合影

  棋手故事:老将重传承新兵成棋痴

  参赛选手中既有初次参赛的业余新棋手,也有身经百战的冠军级老棋手,比赛成为一场跨越性别、年龄,以棋会友的“楚汉争霸”。每一位棋手都有属于他们的象棋故事,对本次如此大规模的广西象棋大赛也充满了期待。广西知名棋手邓桂林说:“参加本次大赛主要是想推广象棋,带动一下广西的象棋氛围,让更多的人喜欢我们的国粹象棋。”是否有信心进入总决赛争取机会挑战世界冠军许银川?邓桂林说:“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有小许的期待。”

  来自亲子组的6岁彭嘉业从3岁起跟随外公学习下棋、背棋谱,今日首次参加象棋比赛,全家总动员大力支持陪同参赛,与外公刘志云并肩作战一举拿下亲子组季军的好成绩,长辈们希望将来能把小嘉业培养成对体育界作出贡献的有用之人。

  来自公开组的17岁王未希算得上名副其实的“棋痴”,他用连续参加四个赛区比赛的坚持与努力告诉大家他对象棋的热爱与执着。 王未希8岁学棋,13岁荣获青少年象棋比赛的冠军。 他表示,“象棋是我的爱好,从小就非常感兴趣,参加这种大规模比赛可以提高我的棋艺与更强大的对手进行切磋,同时四站走来感谢父母的一路陪伴与付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7/n484978702.shtml report 2361 3月26日,2017年“碧桂园杯”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广西赛区)暨广西象棋棋王争霸赛南宁赛区比赛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火热开赛。公开组比赛现场公开组前三强冠军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