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山东全运男篮大名单延期公布 小丁能否赶上热身赛还不好说

  

  昨日,山东全运男篮在主帅李楠的带领下,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基地继续进行紧张的全运会备战。由于预赛16人大名单公布时间推迟,队员们也抓紧最后的机会疯狂训练,以赢得主帅李楠的青睐。在丁彦雨航、睢冉等主力归期未定的情况下,对于即将到来的安徽热身之行,李楠也表达了谨慎的态度:“安徽文一可能会派上外援,其他两队情况也不太了解,我们争取打好每一场吧,最主要还是为了检验训练成果。”

  前CBA得分王加盟安徽文一

  山东全运男篮热身遇强敌

  3月26日,大将李林在家乡烟台举行婚礼,李敬宇、许家晗、李泓翰等队友到场祝贺。参加完李林婚礼后,队员们紧接着返回济南,昨日继续出现在省体育局训练基地进行备战。目前,备战队伍中只缺少睢冉、丁彦雨航、王汝恒(因事请假)、曹振华、李林、刘冠岑和徐韬,其他15名队员悉数在场。上周队伍集结完毕后,第二批归队队员主要进行身体调整恢复训练。从本周开始,球队将在李楠的指导下,重点演练整体配合和战术对抗,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热身赛。

  

  按照计划,山东全运男篮4月6日将奔赴安徽,在接下来三天参加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上海队、NBL球队安徽文一,以及全运会预赛对手江苏队。其中,作为NBL新赛季的卫冕冠军,安徽文一不久前刚刚确定了小外援人选,前青岛外援、CBA得分王乔纳森·吉布森加盟,将为安徽文一征战NBL新赛季。据李楠介绍说,吉布森应该会提前到队,参加接下来的热身赛,这样的话他们球队水平不低,比赛质量也会升级不少。对于热身赛的成绩,李楠表示:“因为对手备战、人员方面情况我们也不太了解,所以很难预测,只能说争取打好每一场吧。这次热身赛主要是一个检验的过程,看着这段时间球队的训练成果,希望利用热身赛后的十来天时间,队伍可以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

  

  由于丁彦雨航、睢冉归期未定,他俩很有可能会缺席接下来的热身赛。“如果他俩能够赶上热身赛最好了,当然即便他俩参加,还是以保护为主吧,毕竟还没有参加系统性的训练,会让他们尽量少打,主要还是以目前在队的球员为主。”

  预赛大名单4月1日出炉

  李楠说国家队选帅还没有具体办法

  由于给篮管中心上报时间推迟至4月1日,山东全运男篮16人预赛大名单尚未出炉。因此,队员们也多了几天表现机会,最近一段时间疯狂训练,只为在全运会赢得一席之地。昨日,原定于下午三点半开始的训练课,许家晗和刘昊源二人两点半便来到了球场,提前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投篮训练。上赛季,许家晗缺席了一个赛季的CBA联赛,独自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如今重回全运会队伍特别珍惜,训练态度十分积极,而且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在美国的时候这个点就开始练上了,也习惯了,我尽我所能全力以赴吧,希望能去全运会好好表现。”

  

  执教山东全运男篮,带领队伍从4月底的全运会预赛突围,对于主帅李楠来讲压力不小。不过,2013年,全运会第一次开设男篮U18的比赛项目,李楠第一次担任主教练时,便率领解放军队拿下亚军,而且挖掘出付豪、邹雨宸、张祖铭、罗凯文等如今八一队的实力悍将。本届全运会,“伯乐”李楠又有了新的挑战,而山东全运男篮的一帮年轻队员们,也希望能得到他的言传身教,在全运会舞台上惊艳四座。

  

  近期,中国男篮换帅的话题被热炒,少壮派主帅代表王治郅成最大热门,李楠的名字也被一些媒体提及。毕竟,曾担任过国奥队主帅、国家队助理教练的李楠,相比王治郅执教经历更为丰富。对此,李楠回应说:“主要还是提大郅的多吧,我就看到过一次我的名字被人提过哈哈。当然,如果国家队有需要的话,我肯定会义不容辞,这是一种责任感。现在篮协还没有下发任何通知,怎么选帅也没有定下具体流程和办法,现在谈这些还为时过早了些。”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01033.shtml report 2287 昨日,山东全运男篮在主帅李楠的带领下,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基地继续进行紧张的全运会备战。由于预赛16人大名单公布时间推迟,队员们也抓紧最后的机会疯狂训练,以赢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