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冲刺3分钟仍被"套圈儿" 克韩快感烟消云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坛叨sir
  • 手机看新闻

  不出意外,今晚国足在伊朗输得没脾气,阿扎迪体育场一个冰冷的1比0,瞬间把一周之前长沙的那个1比0带来的快感打得烟消云散。

  里皮不可谓不敢拼,在伊朗主场超过十万观众面前排出了三前锋的阵容,意大利人很明白,与其窝窝囊囊的死,还不如来点悲壮的,力战不敌总比早早放弃强。再说了,万一呢,万一又像在长沙时一样,出一个神勇的曾诚和于大宝呢?可以说,里皮的算盘至少打对了一半,曾诚又一次在上半场成为了布冯级别的门将,坦白说,要不是有曾诚,比赛早没什么悬念了。不过看了比赛的人都知道,今天的上半场,基本上就是主队半场攻防练习的节奏,想来里皮也是憋屈,以前带意大利队的时候,倒也是防守反击的路子,但是像今天这样只防守无力反击,老爷子恐怕还真没经历过。

  被人按在地上打,总有脸被打花的时候,坚守了45分钟,终于在第46分钟丢了球,曾诚很无奈,但是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一点也不意外。里皮也再次展现了名帅的果敢,或主动或被动一口气换了三个人,这样的调整和之前颇有气势的首发,换了他之外的其他主帅,早被人质疑个遍了,但是谁让人家是世界杯冠军教练呢?

  最终国足还是输了,离俄罗斯也越来越远。长沙的那一夜快感,消散得太快,甚至让人觉得有些虚幻。

  如果客观地看,主场赢韩国,可以说是国足的特例,如果没有曾诚的神勇,如果没有吴曦的门线救险,如果没有于大宝的那一头……一个那么多如果作为前提的胜利,显然不能被当做国足的常态。

  但是要命的是,几乎一夜之间,所有人都觉得中国足球翻身了,好像玩游戏一样,我们熬多少夜都打不过的一个怪,已经打过了,但是在德黑兰,波斯人告诉我们,你们还是太嫩了点。

  里皮不是神,在意大利如果没有格罗索的神器,他可能已经被澳大利亚干掉了;在恒大如果没有超出其他球队数倍的投入,他可能也拿不到亚冠;他的成功是需要前提条件的,而现在国足的实力,显然远远不够。

  里皮自己也说了,“从来没有承诺过一定带领国足晋级世界杯”,所以咱们就别想当然了,现实很残酷,但是这就是成人的世界。

  1比0胜韩国可以被说很多年,但是别忘了,12强赛是一次长跑,不是您冲刺3分钟就能率先撞线。中国足球最需要加强的是心肺功能,在长跑中更均匀地调整好呼吸,逐渐提速,这样才不至于一次次被对手“套了圈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28/n485286981.shtml report 1197 不出意外,今晚国足在伊朗输得没脾气,阿扎迪体育场一个冰冷的1比0,瞬间把一周之前长沙的那个1比0带来的快感打得烟消云散。里皮不可谓不敢拼,在伊朗主场超过十万观众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