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利益之战!从宁泽涛到易建联,这回轮到丁俊晖扛旗!

  从宁泽涛与游泳中心的“牛奶大战”到易建联与CBA的“球鞋之争”,在个体与集体之间如何平衡商业利益早就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如今,丁俊晖与世台联的“胸标风波”再次将这个点引爆。

  

  随着体育越来越职业化,赞助模式越来越专业,如何避免商业纠纷已成赛事组织者案头的最大课题。

1

  丁俊晖的“胸标风波”将本来波澜不惊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推上风口浪尖。

  在首日资格赛中,因胸标上的个人赞助商恒大金服与中国公开赛冠名赞助商北京银行冲突,丁俊晖被要求取下胸标才能参赛,随后他与世台联进行交涉且未能及时开赛。按照规则,因迟到丁俊晖被判负一局,最终他戴着恒大金服的胸标完赛。

  27日的赛后,丁俊晖微博发文称,早在去年12月份的英锦赛上就向世台联更新过个人主赞助商,且因赞助商无更换而未再特别报备,并对工作人员赛前阻挡自己比赛的行为“气愤无比”。他说,劳工合同里是让你提前50分钟才通知球员的吗?世界台联作为球员的管理单位,是不是只管赚钱的事儿?

  28日丁俊晖摘掉了恒大金服,只戴着赛事冠名赞助商的胸牌出赛,但在赛后依然炮轰世台联的要求“过分”,并声明要“让我的律师给他们发律师函”。对于丁俊晖的遭遇,奥沙利文表示,有“99%”的球员都100%支持丁俊晖,(世台联)这样的处理方式对丁俊晖不公平。

2

  虽然丁俊晖强调,自己根据规则提前做到了报备,过错在世台联,不过世台联则坚持是丁俊晖违规,双方各执一词。

  世台联29日发布声明:“我们对丁(俊晖)认为我们对他做出了‘过分’要求的言论感到失望与惊讶。”按照世台联的说法,所有球员和世台联签署了并同意遵守球员合同规定的协议。“这些协议明确说明,球员所有赞助商标识应经世台联批准,其标识不能与世台联合作伙伴、赛会赞助商存在冲突,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的权利。”

  从世台联的表态看,个人代言与赛事赞助商冲突的说法说得通,但问题在于,丁俊晖透露,他很早就做出了申报,将胸标变成“恒大金服”,但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这件事情并未得到反馈,直到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比赛前50分钟才被“叫停”。

  小编试图与世台联取得联系,但未能得到对方的回应。

3

  一位业内人士表态,作为运营方,保护冠名赞助商权益很正常,丁俊晖的说法也站得住脚,惟一的问题就在于主办方没有提前与丁俊晖方面进行沟通。

  试想一下,如果丁俊晖真的就此罢赛,最大的受害者会是谁呢?是买票入场的观众,是中国公开赛这个品牌赛事。

  虽然宁泽涛与游泳中心的“牛奶大战”、易建联与CBA的“球鞋之争”是“有意为之”,丁俊晖的“胸标风波”是“无心插柳”,但所有的矛盾焦点全都集中在商业利益如何在个体与集体之间达到平衡。

  利益之争无关对错。随着体育越来越职业化,赞助模式越来越精细,如何避免商业纠纷已成赛事组织者案头的最大课题。

sports.sohu.com true 信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638278.shtml report 1610 从宁泽涛与游泳中心的“牛奶大战”到易建联与CBA的“球鞋之争”,在个体与集体之间如何平衡商业利益早就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如今,丁俊晖与世台联的“胸标风波”再次将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