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视中超一年赔13亿!因钱失亚冠国足版权苏宁接手

  近日,乐视体育的投资人之一融创创始人孙宏斌在中国香港召开的2016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乐视体育在2016年花费了13.5亿元购买了中超版权,但一年来却只带回了5000万元的收益,也就是说,乐视体育在直播中超的这一年来,净亏损达到了惊人的13亿元。

  2016年,乐视体育以两年27亿元的价格与体奥动力正式签约获得了中超联赛2016、2017年的独家转播权,也就是说,一年的价格达到了13.5亿元,但令人没有预料到的是,乐视在仅仅一年之后就因为资金问题而不得不放弃中超版权,更为致命的是,因为同样的原因而失去了2017-2020亚足联全媒体独家版权的合同(四年1.1亿美元约7.5亿元人民币),乐视在经历连失两大重要版权的打击之后,在用户方面也失掉了大片阵地。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亚足联全媒体版权平均一年的价格大约在1.875亿元人民币左右,乐视中超一年赔掉的13亿元可以购买大约七年的亚足联版权,而亚冠联赛和世预赛亚洲区等赛事则是亚足联版权中的重头戏,乐视的接任者PPTV就在前不久的国足与韩国的世预赛的比赛直播中创造了PPTV的直播纪录,收看人数达到了1260万人次。

  而PPTV所属的苏宁旗下聚力体育也以13.5亿元的价格拿下了2017赛季的中超转播权,苏宁又会将这块大蛋糕运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30/n485689608.shtml report 1166 近日,乐视体育的投资人之一融创创始人孙宏斌在中国香港召开的2016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乐视体育在2016年花费了13.5亿元购买了中超版权,但一年来却只带回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