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 NCAA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CAA半决赛:北卡篮板绝杀俄勒冈 冈萨加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日,2017年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也就是俗称的疯狂三月,进入半决赛的争夺。

  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对决中,冈萨加大学以77-73险胜南卡罗莱纳大学,成功晋级NCAA总决赛。数据显示,这是冈萨加大学队史首次打入NCAA决赛,同时,他们也成为自1956年的旧金山大学后,首支进入NCAA决赛的西海岸联盟球队。

  稍晚结束的一场比赛,北卡罗来纳大学以77-76险胜俄勒冈大学,与冈萨加大学会师总决赛,这也是北卡连续第二年、校史第11次打进NCAA总决赛。

  以下是详细内容:

  冈萨加大学以77-73险胜南卡罗莱纳大学

  比赛一上来,尼格尔-威廉姆斯-戈斯就通过跳投,帮助冈萨加大学打破僵局。但此后,南卡也迅速做出回应,克里斯-席尔瓦造犯规两罚全中。接下来,双方陷入激烈的拉锯战,但半场前,乔丹-马修斯三分入网,冈萨加大学打出7-0的进攻高潮,在半场结束的时候,成功确立9分的优势。

  易边再战,冈萨加继续掌控场上主动,最多的时候,他们已经领先南卡14分。怎料,之后,冈萨加大学却突然哑火,在PJ-多齐尔带动下,南卡打出16-0的进攻狂潮,成功实现反超。危急时刻,扎克-科林斯站了出来,他的三分球帮冈萨加大学及时止血。借此机会,他们又打出一波7-0的高潮,基本锁定胜负悬念。最终,随着南卡的多齐尔三分不中,冈萨加以77-73击败南卡晋级决赛。

  冈萨加这边,尼格尔-威廉姆斯-戈斯拿到23分5个篮板6次助攻,扎克-科林斯得到14分13个篮板6次封盖,卡诺斯基得到13分5个篮板3次助攻,乔丹-马修斯拿到12分4个篮板2次抢断。

  南卡这边,PJ-多齐尔得到17分9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索恩维尔得到15分5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克里斯-席尔瓦拿到13分13个篮板3次封盖。

  北卡罗来纳大学以77-76险胜俄勒冈大学

  上半场开打,北卡迅速命中一记三分,随后西奥-平森补篮得手,帮助球队5-0领先。反观俄勒冈大学这边,攻防两端却表现的非常拘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俄勒冈大学找到进攻感觉,比赛就此回到均势。半场结束前,贾斯汀-杰克逊命中跳投,北卡39-36暂时领先3分。

  易边再战,北卡内线米克斯连续两次补篮得手,杰克逊又命中三分,北卡打出一波7-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46-38。但逆境中,俄勒冈大学也表现的非常顽强,通过造犯规罚球,他们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顽强将比分追至74-77。

  最后时刻,俄勒冈大学反击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之后他们采取犯规战术。尽管,北卡这边,米克斯和贝里的4次罚球全部都投丢,但是球队却连续抢下前场篮板,也是靠着这两个金子般的前场板,北卡惊险锁定胜局,晋级决赛。

  北卡这边,肯尼迪-米克斯13投11中,拿到25分、14个篮板和3次抢断,贾斯汀-杰克逊得到22分,乔尔-贝里二世得到11分。

  俄勒冈大学这边,迪伦-恩尼斯得到18分6篮板,乔丹-贝尔贡献13分16个篮板4个盖帽,泰勒-多西拿到21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137032.shtml report 1536 北京时间4月2日,2017年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也就是俗称的疯狂三月,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对决中,冈萨加大学以77-73险胜南卡罗莱纳大学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