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京国安扬长避短 开大脚找伊尔马兹 申花尝到没秦升的滋味了!

  #我创作的,就是中超头条#

  当北京国安遇到上海申花,尤其是在工体,很容易让人联想起“9:1”,无论如何,这就像一根刺,如鲠在喉。每一次京沪德比,都会隐隐作痛。从甲A时代开始,两队火花四溅的比赛就不少。到了中超时代,都相对沉寂了,因为鲁能和恒大更加强势。但是每一次申花做客来到工体,话题还是不少。

  

  国安别的不敢说,在主场面对申花,不败势头真不是吹的,中超迄今,申花10负1平。工体不败,从20年前的专治外国球队,演变成了如今针对申花!——申花当然不服气,他们希望改变这样的局面,借着9:1第二十个年头的意义,把记录改变一下。

  

  但是谈何容易,申花目前其实伤了元气。球队本赛季准备大力打造的“东北大连后腰组合”:孙世林+秦升,全部停赛。这让球队的战术打法,必须调整。失去两个后腰,前场的特维斯,不得不频繁回撤拿球,还要担负一下防守任务。这位世界顶级前锋,在场上的作用顿时消减。

  

  国安方面,战术相对简单,斜长传,直长传找中锋。国安知道己方的长处: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就是两个膀大腰圆的肌肉壮汉,在拼抢头球,卡位抢点上是强项,玩脚下传控,未必是申花的对手。所以发扬本方优势,两次吊球进禁区,两次破门!就这么简单。

  

  本场比赛另外一个看点,是双方球迷都很有人情味,这一定要点赞:原本今年是9:1二十周年,双方应该“剑拔弩张”,但恰恰相反:国安俱乐部的海报上面,是两个下棋的老头,彼此袒露心扉。国安的倡议书,要求像一家人般的观赛。申花球迷来到工体外围,国安球迷送上了水和毛巾。这让两队球迷,都能友好的观赛。

  

  

  当然,场外是朋友,场内是对手:一旦哨响,国安的球员,还是不遗余力的争抢,全力击败对手。国安的球迷,也开始施压申花的球员和球迷。——有申花球迷开玩笑:还以为国安真要罢战言和呢,原来势头这么猛!我们回到主场虹口,也要对国安球迷,来这一手!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2/n486210578.shtml report 1664 #我创作的,就是中超头条#当北京国安遇到上海申花,尤其是在工体,很容易让人联想起“9:1”,无论如何,这就像一根刺,如鲠在喉。每一次京沪德比,都会隐隐作痛。从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