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统武术 > 太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极大家傅声远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当代卓有影响的杨式太极大家傅声远先生3月27日19时42分在上海逝世,遗体告别仪式4月2日9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近两千人参加了告别仪式和追悼活动。

 


  傅声远,1931年生,河北永年广府人,为杨式太极拳嫡亲传人。自幼随父傅钟文习练太极拳,终生从事太极拳传播与研究,先后创立了“世界永年太极拳联盟”、“澳大利亚永年太极拳社”、“澳大利亚傅声远国际太极拳学院”等,在世界各国广泛传播杨式太极拳,足迹遍布欧洲、亚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广泛影响。

  傅声远之子、著名太极拳家傅清泉在告别仪式上深情追思父亲对太极事业的追求和贡献,对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出席告别仪式和追悼会的有:中国武术协会顾问、原主席李杰、上海武管中心主任严辉、副主任瞿惠,河北省武术协会荣誉主席李剑方、邯郸市体育局调研员王文涛、办公室主任杨宗杰、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副会长陈乃华、秘书长方婷、杨禄禅五世孙杨志方、六世孙杨斌,著名武术家王培锟教授、 虞定海教授,《中华武术》杂志主编 李平、上海武术院前院长陈德友、永年《太极》杂志总编张磊、《武当》杂志社办公室主任刘伟、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创会秘书长翟金录、杨氏太极亲族传人赵幼斌、山东省武术院孙刚、吉林省武术协会李红东、杨式太极拳名家王志远、赵亮、张世昌、赵晓玲,香港国际武术节组委会主任 奚财林、西班牙武术联合会主席嘎苟等。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副主席陈国荣、张玉萍、中国武术协会顾问张耀庭敬送了花圈。

  来电来函吊唁、敬献花圈的各界人士的有:杨禄禅四世孙杨振铎、山东省委巡视员组蒋文采、武术名家吴彬、曾乃梁、韩建中、陈小旺、王西安、陈正雷、陈瑜、门惠丰、阚桂香、张全亮、游玄德、薛海荣、陈文诚、马海龙、崔仲三、李恩久、 陈中华、刘绥滨、孟宪民、扎西、陆迪民、丁水德、陈龙骧、李敏娣、洪卫国、陈思坦、邱慧芳、刘伟、三代正广、 丁杰、王正、张建军、贾红军,陈国华、以及香港杨氏太极拳总会马伟焕,智利武术联合会主席路易斯-佩德罗斯、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美国国际铜专业协会上海代表处,香港陈式太极拳总会等。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裁、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关鹏和世界太极拳网特派代表何玉涵出席了遗体告别仪式和追悼会。世界太极拳网董事局主席杨其元敬献了花圈、世界太极拳网总编、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为傅声远先生特作挽联: 大音声不希,格高拳自远。

 


  深圳市、珠海市、台山市、长春市、泉州市、景德镇市、三亚等武术协会以及全国各地及海内外众多太极拳社团组织等发来近千份唁电、唁函。(世界太极拳网供稿4月2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253012.shtml report 2999 当代卓有影响的杨式太极大家傅声远先生3月27日19时42分在上海逝世,遗体告别仪式4月2日9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近两千人参加了告别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