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彩关注】贵州立足中超仍需补课 教练球员单场齐遭罚下

  北京时间4月1日,中超第三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面对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凭借着一粒点球,华夏队1-0战胜贵州,两只首次在中超碰面的球队比分看似平和,但场面丝毫不逊色于任何焦点战。全场比赛两队合计犯规次数达到了43次,有趣的是场上所有的6张红黄牌全部被贵州队得到,并且贵州队教练及场上球员各被罚下一人,客场被点杀的升班马贵州恒丰中超的经验尚需积累。

  

  此番客场对阵阵中名将聚集的华夏,贵州队的思路就是通过犯规阻断华夏队的进攻配合,贵州全场高达28次的犯规是华夏队15次的两倍了。场面上,黎兵的球队通过犯规战术成功打碎了华夏的进攻组织,反过来贵州队本身的进攻并不是没有机会,可惜的是贵州队员们并未把握住机会,只能遗憾败北。

  贵州队虽然失利了,但对于初登中超舞台的升班马来说有两点需要总结。

  

  首先是比赛第16分钟左右,贵州队助理教练短时间内连续两次抗议主裁黄烨军的判罚,以致于被罚离球场。在中超的舞台上,教练抗议裁判的场面并不少见,这也是一种向裁判施压的手段。但短时间内连续抗议判罚,就有些“不识抬举”了。况且本赛季初,足协明确要加强裁判的权威,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因为赛后言论就被禁赛,贵州的这位教练这次撞在风口上,日后更应注重言行。

  比赛第71分钟,在贵州队起势追分的时候,队长法图斯踢倒华夏球员,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平心恶论,法图斯这第二张黄牌没有丝毫的问题,但法图斯的第一张黄牌就有待商榷了。回到下半场比赛刚开场,法图斯禁区插上进攻,在已经占据优势身位的情况下遭到丁海峰的干扰进而倒地,然而主裁判黄烨军认为其假摔对法图斯出示了黄牌。从慢动作来看这个球极具争议,贵州队不仅没有获得点球,反而吃到了黄牌。

  有些冤枉的法图斯吃到了黄牌心有不甘可以理解,但作为职业球员控制脾气也是一项能力,无奈的是法图斯没收住脾气,鲁莽的犯规招致第二张黄牌下场。彻底断送了球队的追分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贵州多彩体育整理 转载注明出处

责任编编:小彩妹

  ……………………………………………………………………………

sports.sohu.com true 贵州多彩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3/n486301497.shtml report 1651 北京时间4月1日,中超第三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面对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凭借着一粒点球,华夏队1-0战胜贵州,两只首次在中超碰面的球队比分看似平和,但场面丝毫不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