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爆!近2万朝鲜球迷将观战韩朝女足大战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韩国女足将在7日于金日成体育场和朝鲜队进行2018年亚洲杯预选赛B组的一场比赛。韩国媒体透露,此前中国香港和朝鲜队的比赛,尽管是下雨天气,依旧有1万3500多名朝鲜球迷到场为朝鲜队加油助威,“可以预想,韩国和朝鲜的比赛观战人数将超过这个数字,保守估计将达到创纪录的近2万人。”

  韩国媒体报道,2018年亚洲杯预选赛有包括韩国和朝鲜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分成4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可以获得正赛资格。而2018年亚洲杯也是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预选赛,所以韩国女足志在夺得小组头名,为进军世界杯做好充足准备。此次的亚洲杯预选赛分散在4个国家举行,韩国女足巧合地与朝鲜分在了B组,同组的还有中国香港、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队。韩国国家队上一次赴朝比赛还是在1990年10月11日,当时韩国男足和朝鲜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所以此次是韩国和朝鲜的国家级球队时隔27年之久再度在朝鲜进行正面较量。此前曾有舆论认为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韩国女足很可能取消朝鲜之行,不过在多方的努力下终于成行,韩国外交部发公文给朝鲜,要求后者保障韩国女足代表团的安全。

  朝鲜女足接连大胜印度、中国香港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5日和中国香港的比赛,虽然是阴雨天气,有1万3500多名朝鲜球迷到场为朝鲜队加油助威。朝鲜方面的相关人士表示:“他们都很热爱足球,所以不会在意天气好坏,依然到场支持。”有意思的是,这些朝鲜球迷几乎都是穿着素朴无彩色的衣装,所以乍看上去观众席一片漆黑。可以容纳超过4万人观众的金日成体育场有两个电子大荧幕,一个用来直播比赛实况,另一个则是记分和计时。部分观众是撑着伞观看完比赛。和普通的体育场一样,比赛当天金日成体育场也有贩卖小吃和各种饮料。

  韩国女足将在7日对阵朝鲜队,为了夺得小组第一名,获胜是唯一的目标。朝鲜2013年5月在平壤市内建立了平壤国际足球学校,共有约200名球员训练,其中40%是女选手。这个特设的足校从朝鲜各地选拔出最具潜力的年轻球员,进行封闭式的训练生活,并定期举行测试赛。足校还制定了周全的留学计划,陆续输送好的足球苗子到西班牙、意大利参加足球少年训练营,令本来就很有拼劲的朝鲜球员技术提升迅速。朝鲜女足制定了“要在2018年为止,将U-17、U-20代表队培养成世界TOP3的水准的目标,但已经提前完成了这个目标。于是将目标升级——短期内朝鲜女足在世界杯称霸。”2011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朝鲜队的部分选手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因此被禁止参加2014年的亚洲杯、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比赛,2019年世界杯她们志在东山再起。(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616651.shtml report 1649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韩国女足将在7日于金日成体育场和朝鲜队进行2018年亚洲杯预选赛B组的一场比赛。韩国媒体透露,此前中国香港和朝鲜队的比赛,尽管是下雨天气,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