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可波罗”重出江湖,中德跨国组合期待世乒赛男双登顶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项赛将在5月打响,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跨国组合马龙/波尔将再次向男双冠军发起冲击。马龙期待在波尔主场夺冠,而波尔透露,马龙的英语进步了许多,他们之间的沟通越来越默契,期待在家门口夺得男双金牌。

  

  

  世乒赛单项赛是中国乒乓球队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从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开始,中国队就积极地与其它队伍的高手组成跨国双打强档,今年也不例外。除了两对混双跨国组合之外,中国队在男双项目派出了许昕/樊振东以及马龙/波尔(德国),其中,中德跨国组合也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马可波罗”组合。

  

  在苏州世乒赛上,“马可波罗”组合原本是夺冠大热,不过,他们因为签运不佳,在第二轮就被中国队的强档张继科/许昕淘汰。时隔两年,这对跨国组合重出江湖,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认为,跨国组合的方式受到了来自全世界各国各地区乒协和媒体、球迷的好评,这对于乒乓球在全世界的推广具有深远意义。“国乒的跨国组合绝对不是针对一次比赛,要一直有延续性,我们派出最优秀的选手与国外运动员配对,对于乒乓球的全球推广,国乒要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支持。”

  

  刘国梁看好“马可波罗”组合在今年的世乒赛走得更远。与苏州世乒赛时相比,马龙的实力、影响力都变得更强,而波尔则是德国乃至欧洲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在德国本土举办的世乒赛上,德国选手与中国选手组成的跨国组合定必造成更大的影响力。马龙在世乒赛名单公布之后第一时间表态:“很高兴能再次和波尔配双打,期待在波尔的主场能有个好的签位。我也会非常努力和珍惜这次机会,期待!”

  

  波尔近日在杜塞尔多夫为世乒赛造势,对于能与已经成为大满贯的马龙组对,他感到“非常骄傲”。“8000多名球迷在场馆内等待你,我可能得花一点时间才能进入比赛状态、完全专注在比赛上。我很骄傲中国队选择了我去和马龙配对。我们在赛场上、赛场下都有和谐的默契,我也确信我们双方都会尽最大努力去赢得奖牌。世乒赛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赢得男双冠军也一样。我们现在沟通得越来越顺,因为他英语进步了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690610.shtml report 1423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项赛将在5月打响,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跨国组合马龙/波尔将再次向男双冠军发起冲击。马龙期待在波尔主场夺冠,而波尔透露,马龙的英语进步了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