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国政竞聘国家女举总教练 于杰仍竞聘男举主帅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队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男队、女队总教练的竞聘会议,里约奥运会前担任男队总教练一职的于杰继续竞聘原岗位,曾任男队副总教练的张国政则竞聘女队总教练一职。

  于杰和张国政是仅有的两位竞聘者,根据中国举重协会3月下旬在官网上发布的竞聘通知要求,两人分别精心准备了PPT并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竞聘陈述,然后接受了竞聘评估评审组的提问。

  现年49岁的于杰来自八一体工大队,2007年进入国家队,在里约奥运会周期内先后担任男队副总教练和总教练,曾培养出廖辉、吕小军和龙清泉三位奥运冠军。于杰的陈述以“岗位是一种责任,选择是一种担当”为主题,他特别指出,男队在专项技术稳定性上还存在较大问题,导致里约奥运会上出现一些失误,“教训深刻”。他说:“新的奥运周期要解决技术动作合理性和稳定性,这是重点队员的主要训练手段,此外还要大力挖掘年轻运动员的潜力。”

  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退役后曾任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后进入国家队担任男队副总教练,主要负责男子大级别攻关组。42岁的张国政认为自己的最大优势在于不仅具备专业基础,还具有行政管理经验,他直言不讳女队面临四大挑战:“兴奋剂对国家女子举重队的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后备人才不足、高水平教练员队伍比较匮乏以及训科医人才激励机制需要优化。”张国政说:“摸索科学化训练模式是女队的唯一出路,一定要坚定地向兴奋剂说‘NO’。”

  随后举行的竞聘会议不向媒体开放,评估评审组将两人资质比照七项竞聘条件,最终推举两人为正式候选人并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表示,国家队男、女队总教练人选最快将于下周公布,随后两位总教练将着手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号角正式吹响。

  这是中国举重队继里约奥运会周期公开竞聘总教练后,第二次举办公开竞聘活动,也是“开门办国家队”指导思想的延续。竞聘评估评审组由19人组成,成员由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官员、全国有关体育局主管举重项目中心领导以及专家组成。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6/n486772090.shtml report 1269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队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男队、女队总教练的竞聘会议,里约奥运会前担任男队总教练一职的于杰继续竞聘原岗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