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算成了榜样!国际奥委会以俄罗斯球员为榜样回击NHL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面对NHL联盟的抵制平昌冬奥会声明,不愿再拿出近1500万美元为NHL球员保险和交通买单的IOC今天终于有回应了。有意思的是,IOC的此次回应并没有从正面回怼NHL,而是把过去两年里在世界体坛是一个负面形象的俄罗斯当作榜样和典型,把在NHL效力的俄罗斯球员奥维契金不顾NHL声明而为国效力的言辞和画面制作成视频,放在IOC官方社交平台上向全世界播放。

此前连续5届冬奥会和IOC合作的NHL联盟这一次翻脸了,不仅不为平昌冬奥会调整下赛季联赛赛程,而且还要求联盟球员、俱乐部等抵制冬奥会。毫无疑问,如果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NHL球员集体缺席冬奥会,那平昌冬奥会的冰球比赛水平和观赏性肯定会打折,这对平昌冬奥会乃至IOC来说可谓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最关键的是这样的局面一旦出现必将波及到2022年冬奥会,球迷们将无法看到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瑞典、捷克等强队的精彩表现。

  

幸好这一次俄罗斯来给IOC主席巴赫救驾了,事实上从去年就已经显示出了IOC和NHL沟通的不愉快,在NHL效力的俄罗斯球员奥维契金早早声明,不管将来两个组织的谈判出现什么结果,他都将会代表俄罗斯队出战平昌冬奥会。而在NHL联盟正式公开声称抵制冬奥会后,俄罗斯人依旧强调自己不会改变初衷的,而且持有这样论调的还多了其他再NHL打球的俄罗斯球员乃至美国球员。巴赫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对俄罗斯体育的宽恕现在迎来了回报,IOC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在其Twitter上放出了以奥维契金为主角的视频,除了@了俄罗斯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外还特意@了NHL。

  

按照俄新社的说法,在视频中奥维契金表示,“就算有人对我说别去(冬奥会)了,我也也不去理会的,因为无论怎么样我都要去的。”在视频中还打出这样的字幕:您是否有足够的勇气来告诉奥维契金,他该怎么做?当然,(不管说什么)这位‘华盛顿'队的队长都计划代表俄罗斯前往平昌冬奥会!”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6/n486890205.shtml report 1189 面对NHL联盟的抵制平昌冬奥会声明,不愿再拿出近1500万美元为NHL球员保险和交通买单的IOC今天终于有回应了。有意思的是,IOC的此次回应并没有从正面回怼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