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第一大腿国足的拼命三郎 里皮死拼出线奇迹真的需要他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里,中超新贵升班马天津权健在自己的首个主场终于赢球了,他们凭借着U23小将的进球击败了河南建业,而在比赛的末尾阶段,权健继续收获着喜悦的消息,此前一直被伤病困扰的本土大腿孙可终于复出,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但是对于孙可来说却具有非一般的意义,这是他时隔518天后重新站在了中超赛场。

  

  2015赛季的中超话题人物绝对是孙可,由于权健收购泰达一事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最终权健转而收购了天津松江,而当时被权健购买的孙可则是无奈租借回老东家江苏舜天,并且跟老东家一起踢完了最后一个中超赛季,随后的2016赛季,正直当打之年的孙可无奈代表球队出战中甲,他当赛季打进了8球和球队一起杀入了中超。

  

  然而新的2017赛季,此前2轮比赛里,孙可因为伤病,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直到联赛第三轮主场对阵建业的比赛,孙可在第89分钟替换帕托上场,时隔518天后,孙可终于出现在了中超赛场上,虽然时光很漫长,但是对于权健和国足以及喜欢孙可的球迷来说,一切都值得等待,一切都彷如昨天。

  

  孙可给人最大的印象毫无疑问是不惜体力的奔跑,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就是一头沙漠里的狼,不知疲倦的拼抢和冲刺,他也是中超有名的跑不死球员,虽然他门前感觉一般,但是他总是能用自己的勤奋跑动获得进球的机会,也正是这一点,他跑出了一番名堂,跑进了国家队,并且成为最耀眼的星星,这等精神真的是让郜林感到脸红。

  

  孙可在国家队的代表之作毫无疑问是2015年亚洲杯上,那届亚洲杯是中国队的救赎之战,正是那届比赛,中国队给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觉,重新看到了未来希望,他们小组赛三连胜出线,而孙可一人就在那届比赛里打进了3粒进球,凭借这样耀眼的表现,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坐稳国家队主力位置了。然而天意弄人,他在他职业生涯最高光时刻,却不得不在2016赛季打中甲。

  

  2016年虽然是在中甲踢比赛,但是孙可从没有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他勤奋训练、踏实比赛,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孙可依然顶着中甲球员身份的帽子进入到了国家队,他成为高洪波手下一枚的重要棋子,他在12强赛面对韩国、伊朗、乌兹别克的比赛都有出场机会,如果不是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受伤,国足也不会陷入如此绝境。

  

  对于中国队来说,12强比赛还有3场比赛了,目前国足落后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7分,球队还有一丝争夺第三打附加赛的希望,只要希望不灭,相信里皮和他的球员都不会放弃,而如今那个带给我们无限感动和快乐的孙可复出,在12强冲刺阶段,孙可应该可以担当大任。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6936828.shtml report 1924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里,中超新贵升班马天津权健在自己的首个主场终于赢球了,他们凭借着U23小将的进球击败了河南建业,而在比赛的末尾阶段,权健继续收获着喜悦的消息,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