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内赛季报销?不 其实是利物浦赛季报销!

  对利物浦球迷来说,最伤心的不是球队再次被英超带“伯恩”的弱旅逼平从而失去了扩大领先的机会,而是在默西塞德德比受伤的马内——根据利物浦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消息,马内本赛季正式报销。

  去年夏季从南安普顿以3400万英镑转会而来的马内,自加盟利物浦之后迅速用亮眼的表现取得球迷的信任。他在26场英超联赛中打进13球,助攻5球,是队内第一射手,也是球队在前场的进攻发动机。此外还能送出场均1.6次关键传球,每场有2.5次过人。

  另一方面,目前英超最吸引人的可能并不完全是冠军的归属,毕竟以切尔西的稳定状态,他们夺冠可能只是时间得问题。第四名的争夺才是更多球迷关注的焦点——目前利物浦积分60分排名第三,比暂列第三的曼城多赛一场领先2分,排在五六名的阿森纳和曼联则少赛两场积54分。

  若他们按照目前的拿分速度直到赛季结束,利物浦、曼城、阿森纳和曼联的依次得分是73.54,73.46,70.75和70.75,若有一支球队稍不留神,就将离开欧冠资格席位。

  对红军和球迷来说,马内的赛季报销意味着球队争四的希望正在无限降低。因为现在的利物浦,队内最重要的成员不是库蒂尼奥,不是菲尔米诺,不是亨德森,不是拉拉纳,而是马内。

  简单的数据就能说明这个问题:在马内参加的26场联赛里,利物浦赢了17场,平了6场,只输了3场,打进60球,场均进球2.3个,场均丢球1.2个,场均拿分2.2分;而在他缺席的5场比赛里,球队3平2负未尝一胜,场均进球不到1个,场均丢球为1.8个,场均只能拿0.5分。

  而早在上个月,另外两名重要球员拉拉纳和亨德森也受到伤病困扰势必缺席几场比赛,现在又缺少了马内,擅长“劫富济贫”的红军在最后几轮面对排名稍微靠后的球队,进攻火力必将大打折扣,如此一来,他们争四的前景更为渺茫。

  而对曼联和阿森纳来说,一个是主力即将逐渐回顾,势必回到欧冠的红魔,另一个是十几年来争四从没失手的枪手,而且他们还少赛两场,有更多的分可拿。曼城的优势更为明显,他们没有欧联杯而且积分更多,后面的几轮对手除了曼联这个硬骨头之外,其他几支球队相对比较轻松,拿分的机会显然也不小。

  可以说,马内的赛季报销,对利物浦的影响太大了,本赛季英超争四的格局也将因此发生不可预知的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不过是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247714.shtml report 1993 对利物浦球迷来说,最伤心的不是球队再次被英超带“伯恩”的弱旅逼平从而失去了扩大领先的机会,而是在默西塞德德比受伤的马内——根据利物浦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消息,马内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