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领头羊若无他早已溃败恒大 国安弃将不输曾诚

  北京时间4月8日,广州恒大淘宝主场2-2战平广州富力。恒大连续33个联赛主场18胜15平保持不败,富力开局3胜1平升至榜首。虽然在最后时刻被郜林头球破门,但富力队的主力门将程月磊依旧可以当选球队的MVP,富力这支年轻的后卫线本场比赛失误不断,若没有程月磊的出色发挥,恐怕早已溃不成军。

  程月磊是地地道道的北京孩子,2001年,他离开了北京西城区体校,投奔四川全兴四线队。四川冠城解散后,由于四川冠城和大连实德的关系密切,程月磊最终被转到大连实德,2007年程月磊以80万元的价格转会家乡球队北京国安。

  2009年北京国安双线作战,他们想买一个有中超经验的球员来给稳健的杨智踢替补,国安随即用程月磊加上40万元,与深圳队交换替补门将张磊,而且很快在深圳队便得到主力门将的位置,在面对国安的比赛屡有上佳发挥。2009赛季结束,程月磊并力助深足保持10轮不败的战绩,最终球队保级成功。2011年3月25日,中国在武汉迎战新西兰的热身赛中,程月磊替补受伤的曾诚出场,完成其在国家队的首场国际A级赛,不过那也是他唯一一次代表国足出战。

  在2011年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后段,程月磊因为和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出现矛盾而失去主力门将的位置。2012年1月,程月磊以500万人民币从深圳红钻转会到广州富力并签约五年,深受时任主帅法里亚斯的信任,踢满了当赛季所有中超比赛。谈及程月磊,法里亚斯几乎不吝赞美之词,他甚至面对媒体公开表扬过其,并表示如果自己去做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一定会将程月磊选入国足。程月磊也表示了自己想入选国家队的愿望,不过这一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此后程月磊一直是富力队的主力门将,直到2015赛季,帮助球队去年取得第三名队史最佳成绩的程月磊却突然莫名其妙的被埃里克森放到替补席。而赛季后半段,由于刘殿座屡次失常,程月磊得以多次回到首发阵容,随后的表现也证明了更加稳定。新帅斯托伊夫科维奇上任后,程月磊彻底锁定了主力位置。2015年底,程月磊与富力续约。2016赛季,表现出色的程月磊也收到了深圳佳兆业过亿的求购单,但志在冲超的佳兆业最终未能如愿。

  本赛季中超,失血严重的富力能够在前三轮比赛以0丢球的成绩,豪取三连胜力压恒大,与镇守大门的程月磊不无关系。在富力这条年轻的防线,程月磊彻底蜕变成后防指挥官,他出色的表现成功抵挡住权健、亚泰和延边外援的“轰炸”。本轮面对恒大的比赛,程月磊表现依旧出色,高接抵挡相继扑出保利尼奥近距离射门,高拉特、阿兰的单刀必进球。若不是他的出色发挥,富力这条坑爹的防线早已被打成筛子。至于阿兰的那粒进球,与程月磊并无关系。

  可以预见,赛季后面的比赛,程月磊将再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排名第一的富力也将受到来自各支球队更大的压力,程月磊的表现,将直接或间接决定富力的赛季走势。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253459.shtml report 2155 北京时间4月8日,广州恒大淘宝主场2-2战平广州富力。恒大连续33个联赛主场18胜15平保持不败,富力开局3胜1平升至榜首。虽然在最后时刻被郜林头球破门,但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