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战报】英格兰玫瑰怒放 西班牙圣婴瓜熟蒂落? 美国大师赛第三轮罗斯与加西亚并列领先

  佐治亚州当地时间星期六,北京时间四月九日凌晨,2017年美国大师赛,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奥古斯塔周末的天气接近完美,温度适宜,也没有什么风,不过这并不会让比赛变得容易,因为有15名选手,在进入周末的时候分布在5杆范围之内,同时大师赛还破天荒的出现了四人并列领先36洞的局面,这可是44年以来的第一次!因此接下来的比赛,极有可能会演变为巨星们的抓鸟竞赛。

  三届美国大师赛的冠军菲尔·米克尔森,算得上是四十年龄段的代表选手,如果老米能够取胜,他将超越尼克劳斯,成为年龄最长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当然卡波斯也可以)。第三轮,米克尔森与乔丹·斯皮思同组,一开局,他就接连抓下两只小鸟,可是紧接着在Par4的三号洞,老米的开球进入沙坑,导致第二杆只放到果岭前方;而致命的失误出现在第三杆,米克尔森的这一切短了太多,不仅没能送上果岭,反而几乎回滚到原位,随后,他用了三推才结束这一洞,一下子就将之前的两只小鸟葬送。之后的比赛,老米又吞下3个柏忌,只在转场后抓到一只小鸟,最终本轮只交出74杆,明显已经有了46岁的感觉。

  

  与米克尔森同组的乔丹·斯皮思,是赛事2015年的冠军,他代表着二十年龄段的球员。本轮斯皮思在Par3的六号洞推入30英尺长推小鸟之后开始启动,七号洞,他从树木旁打到了沙坑之上,成功保帕,接着八号洞,五杆洞,他的第二杆打到12英尺处,虽然错过老鹰,但抓到死鸟。而九号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又很漂亮,给自己留下了1英尺死鸟。转场之后,斯皮思在果岭之下切到3英尺处,精彩救帕,接着在11号洞,又顺利保帕,快速冲入了前五位。最终斯皮思本轮的成绩定格在68杆,继续保持向上攀升的势头,名次已经来到并列第四,仅仅落后两杆而已。

  

  本届美国大师赛,英格兰总共有11位球员出战,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势力。尽管卫冕冠军丹尼·威利特一杆之差无缘晋级,成为自2004年以来首位惨遭淘汰的卫冕冠军,但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贾斯汀·罗斯,却在第三轮比赛中,捍卫了英格兰高尔夫的荣耀!在不温不火的结束了前九洞之后,转场后的英格兰玫瑰一瞬间突然绽放,在1213151718洞都抓下小鸟,全天下来,贾斯汀·罗斯总共抓到7只小鸟,只吞下2个柏忌,交出本轮全场最低的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总成绩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一下子冲到了并列领先位置。

  

  另一位并列领先者是著名的“无冕之王”塞尔吉奥·加西亚,加西亚今天在13号洞撞到了好运气,一个看上去会下水的高尔夫球,却停在了岸上,结果他切球到洞口,抓到一只死鸟,接着他在后九洞的另一个五杆洞15号洞,又一次抓鸟,守住了他开始今天比赛时的位置。这已经是西班牙圣婴第19次参加美国大师赛了,在本周之前,他还从来没有真正进入过争冠行列,不过这一次,肯定与以往不一样,正如加西亚自己形容的,他的胡子上多了一些灰色,头发上也有了一些灰色。

  

  当然,领先榜同时因为有追赶他们的选手而精彩。瑞奇·福勒同样在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抓到小鸟,打出71杆,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查利·霍夫曼今天大部分时候,也都处于领先榜的顶端,可是14号洞,他在开球打到树后吞下柏忌,而16号洞,他的开球偏左了一点,落入水中,吞下双柏忌,最终交出72杆,滑落了下来。

  目前,在五杆范围之内总共有10位选手,包括亚当·斯科特和查尔·舒瓦泽尔两位前冠军,以及另一位“无冕之王”李·维斯特伍德。究竟是贾斯汀·罗斯实现大满贯赛第二胜,塞尔吉奥·加西亚或是瑞奇·福勒完成生涯大突破,又或是乔丹·斯皮思实现阿门角的救赎?一切就在今晚的第81届美国大师赛决赛轮!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晚23:30的《卫视高尔夫》

  关注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旅游卫视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12194.shtml report 3531 佐治亚州当地时间星期六,北京时间四月九日凌晨,2017年美国大师赛,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奥古斯塔周末的天气接近完美,温度适宜,也没有什么风,不过这并不会让比赛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