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雷霆火箭季后赛对话,威少有机会反超哈登夺MVP?

无术不学 阅读(0) 评论()

  虽然常规赛尚未结束,但西部前七的排名都已基本确定,也就是说,西部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除了勇士之外,都已经出炉,分别是马刺vs灰熊,火箭vs雷霆,爵士vs快船。这三组对决中,最吸引眼球的自然是火箭和雷霆的之间的强强对话,两队的当家球星哈登和威少可谓颇有渊源,两人早期曾在雷霆共事,后来哈登被交易至火箭成为球队领袖。几个赛季过去,到本赛季哈登和威少两人都打出史诗级表现,两人也都成为MVP的热门人选。

  虽然威少打出了场均30+三双的超级表现,而哈登只是场均不到30的准三双,但哈登带领火箭取得了西部第三的战绩,比雷霆西部第六的战绩要好不少,因此哈登在MVP的评选中的优势要比威少更多,也被大部分看好成为最终的MVP。但本赛季的MVP评选规则有所改变,一是随队记者不再拥有投票权,二是MVP要在6月26日,也就是总决赛之后才会公布,这意味着季后赛的表现很有可能会影响MVP的评。

  巧合的是,火箭和雷霆又恰好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哈登和威少这两大MVP热门人选将直接对话,而两人在季后赛的表现则很有可能左右MVP的评选。两人在本赛季常规赛共交手4次,哈登以3-1领先威少,不过4场比赛的分差都不大,有3场比赛的分差都在3分之内。因此虽然两队在战绩上的确有一些差距,但在实际交手中,可以说两队的实力不相上下。换句话说,两队谁能从季后赛首轮突围还不一定,当然,从概率上讲,还是火箭更有优势,毕竟是西部三强之一。

  可如果雷霆在首轮淘汰了火箭的话,那哈登和威少谁能成为MVP就更不好说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直接对话中谁的表现更好,以及两人对球队的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无术不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42778.shtml report 1342 虽然常规赛尚未结束,但西部前七的排名都已基本确定,也就是说,西部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除了勇士之外,都已经出炉,分别是马刺vs灰熊,火箭vs雷霆,爵士vs快船。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