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4年后再碰雷霆欲复仇 威少哈登PK相爱相杀

美国篮球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随着快船战胜马刺,排名西部第六的雷霆,已彻底失去了向上攀升的希望。由此,季后赛首轮,火箭与雷霆的对阵也就确定了。

  可以说,威少战哈登,两大MVP候选人直接在系列赛正面厮杀,这样的剧本无疑是噱头十足的。

  本赛季,火箭在更换主帅,改换阵容后,精神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观。常规赛,他们场均得分排名联盟第2,场均三分出手和三分命中数排名联盟第一。另外,在场均助攻、罚球等进攻指标上,火箭也都位列前茅。

  不同于去年直到最后一刻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这一季,火箭一路高歌猛进,在常规赛还剩4场的情况下,就锁定了西部第3。而这样的有利局面,自然给了火箭充足的轮休、研究对手的时间。

  相比之下,雷霆锁定第6的排位却是相对被动的。但回溯整个赛季,俄城球队在杜兰特离开的情况下,依然冲进季后赛,这已是值得肯定的成就。数据显示,本赛季,雷霆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11位。但是若论投射火力,尤其是三分火力,他们却与火箭有着巨大的差距,而在其他攻防指标上,他们也多半位居联盟中游。

  火箭的核心,自不用多说,当然是詹姆斯-哈登。从去年夏天起,哈登告别场外绯闻,把所有精力都拿回到球场。在德安东尼改造下,哈登不但延续了强悍的个人进攻战力,在组织串联方面,他也成了联盟的头牌。赛季打到现在,哈登场均贡献29.2分11.2次助攻和8.1个篮板球,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更重要的是,凭借自己极具领导力的发挥,哈登还成为常规赛MVP的头号候选者。

  雷霆这边,威斯布鲁克的核心地位,同样毋庸置疑。本赛季,尽管球队战绩有所起伏,但威少的个人发挥,却堪称历史奇景。在常规赛还剩3场的情况下,威少已轰出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而他赛季41次三双的神迹,已追平了上古传奇奥斯卡-罗伯特森。在MVP竞逐中,威少的呼声,也与哈登不相上下。

  可以说,这轮系列赛,威少、哈登之间的对抗,将成为比赛的主旋律。不过,在两人身边,其他配角的贡献,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战局走势。事实上,赛季中,雷霆依靠威少单打独斗赢球的情况屡见不鲜;可相比之下,火箭的阵容深度,人员配置,队员间的化学反应,却明显要比雷霆高出一筹。尤其在进攻方面,雷霆过于依靠威少一人,但哈登身后,还有贝弗利、戈登、路威等一帮可靠的助手帮忙减压。

  2012-13赛季,哈登首次带领火箭征战季后赛,就在首轮遭遇雷霆。当时,作为下狗的火箭,尽管拼尽全力,却还是无奈以2-4败下阵来。接下来的几年,雷霆这个旧主,一度还成了哈登最为惧怕的对手。

  然而,4年过去了,随着杜兰特的离开,如今的火箭和雷霆处境已完全不同。本赛季常规赛,火箭就在双方的4次交手中3-1占据优势。而未来的这轮系列赛,如果火箭能有稳定的心态,严格执行教练组的战术,从实力上来说,他们淘汰雷霆,将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美国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55733.shtml report 1377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随着快船战胜马刺,排名西部第六的雷霆,已彻底失去了向上攀升的希望。由此,季后赛首轮,火箭与雷霆的对阵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