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舒本科夫获得特批 将以中立选手身份参加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据外电报道,国际田联在本周二发布公告,男子110米栏名将舒本科夫等七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进攻严格发的审批,获得独立运动员身份,至此已经有10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获此身份,他们将能够参加今年八月的伦敦世锦赛。从2015年11月以来,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协的全球禁赛令迄今仍没有解除。

  舒本科夫身高1米90目前26岁,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舒本科夫跑出12秒98的成绩夺冠,从而成为史上第一位跑进13秒大关的白种人。去年6、7月间,国际田联做出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时,伊辛巴耶娃和舒本科夫成为俄罗斯叫冤的代表人物。舒本科夫目前在俄罗斯一所大学学习法律,但这并不能帮助他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打赢与国际田联的官司。

  今年3月,女子撑杆跳运动员希多洛娃、短跑运动员斯维科娃、铁饼运动员索克里斯基已经通过申诉获得了独立运动员身份。而本周国际田联宣布,在上百名提出申请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里,男子110米栏名将跳高名将伊利亚-穆德罗夫、竞走选手谢尔盖-希罗博科夫、跳高选手丹尼尔-茨普拉科夫和玛丽亚-库奇纳、撑竿跳高运动员奥尔加-穆琳娜、长跑运动员雅娜等七人,通过严格审批也获得独立运动员身份。

  国际田联表示:“田联兴奋剂审查委员会已经同意,七名俄罗斯运动员的申请符合中立资格标准,他们将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与国际赛事,但俄罗斯田径联合会参赛资格仍然被暂停。”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支持所有清白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国际比赛,包括那些因国家兴奋剂制度原因的俄罗斯运动员实现愿望,兴奋剂审查委员会的首要责任必须是保护竞赛的完整性,被认定为合格的俄罗斯选手不能与兴奋剂有任何牵连。”

  俄罗斯田径协会和俄罗斯奥委会,在积极整改以期早日达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国际田联的认可标准的同时,也在积极与国际田联沟通,让运动员自己提出申请,再由国际田联专门额兴奋剂审查机构严格审查,然后确定一些运动员可以持有独立运动员身份,这是帮助这些运动员参加今年伦敦世锦赛的最好方式。(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883581.shtml report 1256  据外电报道,国际田联在本周二发布公告,男子110米栏名将舒本科夫等七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进攻严格发的审批,获得独立运动员身份,至此已经有10名俄罗斯
(责任编辑:张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