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斯科拉里缺少战术变化 看恒大下半场心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7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在川崎前锋和广州恒大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曾侃和嘉宾徐阳为球迷带来赛事评述。

  在分析本场比赛的走势时,徐阳说道:“今天川崎前锋抢得比较凶,对恒大的防守压力会比较大。其实双方攻击力都非常强,所以中场的比拼非常重要。对方在联赛中也经常失球,今天就看看谁的进攻更出色。”随后曾侃说道:“这个赛季广州恒大的防守让人不是特别放心。”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定位球质量时,徐阳说道:“现在其实广州恒大的定位球机会还是要更多一些,但落点的变化不是特别多,这个需要考虑一下。”在谈到广州恒大在本场比赛的防守时,徐阳表示:“今天恒大在逼抢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没有给对方从容传球的机会。”随后曾侃说道:“对方节奏上的突然变化需要恒大球员小心。”

  整个上半场两队基本处于拉锯状态,对此徐阳说道:“双方上半场整体的防守做得都不错,如果川崎前锋选择在主场强攻,那么后防还是比较危险的。如果说前30分钟两队是斗勇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就要斗智了。特别是比赛细节方面,比如快发定位球啊,角球的战术变化啊。”

  在中场休息时,徐阳点评说道:“恒大球员对这个球场还不是特别适应,下半场还是应该增加变化。随着体能的下降,可能对恒大的考验还是非常大的。下半场一定不能给对方空间,在中场要对对方紧逼,保利尼奥和郑智一定要限制住对方的外援。抢断之后的反击如果下半场能够抓住的话还是有希望取胜的,毕竟广州恒大的实力还是要比对方高出半个档次的。”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前场外援时,曾侃表示:“本场比赛阿兰和高拉特之间缺少配合和串联,有时进攻打着打着就发现禁区内没有人了。”对此徐阳说道:“阿兰和高拉特离对方禁区太远了,我们现在缺少中锋啊。”而下半场徐阳再次把关注的重点放到了球场上:“感觉这个球场广州恒大的球员还是不太适合,就像在地毯上踢球一样。”随后曾侃表示:“广州恒大盯人做得不错,特别是对对方无球球员的跑动的盯防。”

  在谈到广州恒大下半场的表现时,徐阳分析道:“之前的恒大是下半场惹不起,现在的恒大在下半场阵型却有些脱节,现在进攻没有办法,没有战术的变化。现在看恒大比赛心很累,特别是下半场,感觉随时都可能被对方破门,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斯科拉里还是应该多一些战术方面的变化。”

  在分析现阶段广州恒大存在的问题时,徐阳说道:“恒大以前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有战胜对手的能力,而且球队的抗击打能力很强,但现在进入下半场就会显得很被动,而且反击质量在下降,在战术灵活性和人员使用上斯科拉里需要一些变化。感觉现在恒大的打法已经被对方研究透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997309.shtml report 1956 恒大客场0-0川崎曾诚飞身解围动作潇洒北京时间4月12日,2017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在川崎前锋和广州恒大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