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与乔丹科比最大差距在这里!14赛季从无全勤

  2016-17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全部落幕。对于克利夫兰骑士来说,这个赛季绝对不会感到满意。球队仅取得了51胜,并以一波五连败收官,被凯尔特人夺走了东部第一的位置。这意味着,一旦两队会师东部决赛,那么骑士就没有主场优势。这也是詹姆斯近9个赛季以来,胜率最差的一年。

  当然,詹姆斯不必太过自责。他赛季出战74场,场均得到26.4分8.6篮板8.7助攻,生涯首次拿到单季25+8+8的数据。但是骑士本赛季对他的依赖程度,却是越来越严重:詹姆斯的百回合在场/不在场净效率分别是+8.4和-8.3,一个人可以带来百回合16.7分的差异。在他休战的8场比赛中,骑士无一例外地输了球。

  詹姆斯这回可算是尴尬极了。骑士的所谓豪华阵容,有些不堪一击。今年年底就将年满33周岁的詹姆斯,很难再每个赛季都打满82场。事实上,詹姆斯职业生涯的14个赛季中,从来没有任何一个赛季完成过全勤。2008-09赛季,他赛季出战81场,也是他单季出战场次最高的一个赛季。另外,他还有一个赛季出场了80次,3个赛季出场了79次。詹姆斯自2003年加入联盟以来,从没有受过大的伤。他职业生涯的总出勤率高达93.7%。这已经算是一个铁人的标准了,但就是没有任何一个赛季出战82次。

  在这方面,乔丹、科比比起詹姆斯都做得更好一些。乔丹生涯有9次做到单季出战82次。包括他第二次拿到三连冠的那三个赛季,也都保持了全勤状态。2002-03赛季,乔丹已经年近40。不过,老爷子赛季出战了82场,场均37.0分钟。

  科比全勤赛季的次数相对少一些,一共有5次,其中1998-99赛季为缩水赛季,只打50场。除此之外,科比在2002-03、2007-08、2008-09以及2010-11赛季都打满了82场。对科比来说,带伤上阵是常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13年3月13日,他踩到了邓台-琼斯的脚,严重扭伤,痛苦离场。当所有人以为科比会缺阵多场的时候,他竟然在时隔一天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从这点上看,科比的斗志比起詹姆斯来说,要强很多。

  对一名球员特别是球队的核心球员来说,上场打比赛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本赛季,轮休风刮遍了联盟,这种风气很糟糕,特别是对于球迷来说,球员的无故缺勤是对他们的一种极不尊重。轻伤不下火线,更何况是这些年薪百万、千万的明星呢?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192910.shtml report 2146 2016-17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全部落幕。对于克利夫兰骑士来说,这个赛季绝对不会感到满意。球队仅取得了51胜,并以一波五连败收官,被凯尔特人夺走了东部第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