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季后赛十六强对阵出炉 哈登威少首轮相遇上演MVP大战

  NBA常规赛昨日全部收官,东部赛区混乱的排名也已尘埃落定。凯尔特人主场战胜雄鹿锁定常规赛东部第一,步行者和公牛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而热火则遗憾出局。至此,NBA季后赛十六强名单及对阵全部出炉。

  

  东部方面四组对阵情况为凯尔特人(1)对公牛(8)、骑士(2)对步行者(7)、猛龙(3)对雄鹿(6)以及奇才(4)对老鹰(5)。

  

  西部对阵情况为勇士(1)对开拓者(8)、马刺(2)对灰熊(7)、火箭(3)对雷霆(6)以及快船(4)对爵士(5)。

  东西部季后赛首轮将于4月16日正式开始,首轮比赛十六支球队八组对决场次较多很难场场兼顾,但也不乏哈登对决威少、开拓者双枪挑战勇士死亡五小等的精彩对决,所以小编在这边挑选了三组比较有看点的系列赛供球迷参考。

哈登战威少 火星撞地球

  火箭和雷霆的对决可能是首轮最吸引眼球的一场系列赛,两队核心球员的对决将是这场系列赛的最大看点,哈登在本赛季四场常规赛交手中场均贡献20.5分7.3篮板12.3次助攻,而威少则能贡献场均36.3分9篮板9.3次助攻。而除此之外,哈登和威少凭借本赛季的高光表现,一跃成为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虽然季后赛表现不会左右最终奖项的归属,但相信两人还是会率领各自球队上演激情碰撞。

  两队曾在2013年季后赛首轮遭遇,当时雷霆以总比分4-2淘汰了火箭,本季常规赛两队四次交锋,火箭取得了其中的三场比赛的胜利。虽然火箭在战绩上稍好于对手,但两队各自有相应优势。火箭本赛季每百回合能得到114.6分,进攻排名联盟第二,三分球是火箭队的主要取分手段,他们场均三分出手达到了40.1次,命中数则达到14.3个,都排在联盟首位。而雷霆的优势则在篮板球,他们场均能摘下46.6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场均12.2个,两项篮板球数据均傲视联盟。

开拓者双枪全力阻击水花兄弟

  勇士常规赛收官阶段状态不错,以一波十四连胜锁定了西部头名,而对手开拓者则在最后三场才确定了季后赛席位,双方战绩相差悬殊,整体实力也有较大差距。不过,开拓者后场双枪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与勇士升级版阵容之间的对抗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这也是两队在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二次相遇。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勇士以4-1的总比分淘汰开拓者。而本赛季常规赛的四次交锋,休赛期阵容升级的勇士取得全胜。

  本赛季,勇士每百回合能得115.7分,排名联盟首位,而开拓者每百回合的失分高达110.9分,排名联盟第24位。鉴于勇士的强项,正好对上了开拓者的软肋,也难怪美国一些主流媒体认为开拓者完成“黑八”的可能性不足1%。但另一方面,如果赛季中期转会开拓者的努尔基奇能够复出赶上系列赛的话,那将成为本轮比赛的一大变数,这位高大中锋在加盟开拓者后场均可以贡献15.2分10.4篮板。

詹皇对飙乔治 续写常规赛得分大战

  骑士队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四连败收官并因此错失东部头名,除了詹姆斯以外的另外两位巨头状态一般,但到了季后赛卫冕冠军一定会爆发出不一样的能量。步行者的季后赛晋级之路则更为惊险,直到收官日才确定了季后赛名额。季后赛两队之间最令人瞩目的对位是詹姆斯和乔治之间的较量,双方在本赛季常规赛曾打出一场双加时苦战,那场比赛,乔治砍下43分9篮板9助攻,詹姆斯轰下41分14篮板11助攻。季后赛的赛场上,两人有望重现那场比赛的激烈竞争。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手四次,骑士取得了其中的三场胜利。不过,本场系列赛未必会形成一边倒的局面,骑士本赛季的攻防失衡,进攻端每百回合能得到113.8分,排名联盟第3,而防守端却较之去年有明显下滑,每百回合失分高达110.3分,排名联盟第21位。对手步行者的攻防水准则都处在联盟中游,所以如果卫冕冠军不能很快调整状态,乔治和他的步行者很有机会以下克上。

  本赛季季后赛将于4月16日(本周日)正式开始,而东西部16支季后赛的首轮第一场比赛将在4月16日和17日两天打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4/n488335263.shtml report 3191 NBA常规赛昨日全部收官,东部赛区混乱的排名也已尘埃落定。凯尔特人主场战胜雄鹿锁定常规赛东部第一,步行者和公牛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而热火则遗憾出局。至此,NBA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