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分训练,即使出差旅游健身也不断!

  喜欢健身的人,特别害怕出差或者旅游,因为,那表示健身过程将会中断。今天就推荐10分钟的徒手力量训练,基本可以锻炼全身主要肌肉,维持肌肉的兴奋感。可以每天都练,例如,出差5天,可以每天拿出10分钟,进行简短的训练。这样,保持一种训练状态,也不致于出差回来之后,练的浑身酸痛。(注:该训练不适合经期)

  1、深蹲

  1分钟深蹲。深蹲是练臀腿的王牌动作。而深蹲恰好是最需要大肺活量和强健心脏的动作。深蹲的标准,腰背保持直线,髋关节低于膝关节,膝关节尽量不要超过脚尖。不正确的技术动作反而会使膝关节受损。

  2、侧平板支撑

  1 分钟侧平板式,每侧坚持 30 秒。集中锻炼腰两侧的肌肉。

  3、弓箭步

  2 分钟弓箭步,每条腿静态支撑1分钟。前侧腿要求小腿和地面成垂直角度,大腿和小腿成稍大于 90° 的钝角 , 重心在两腿中间,上身直立,后侧腿不要着地支撑。

  4、俯卧撑

  1 分钟俯卧撑。俯卧撑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和三头肌。力量不足者可以采用跪姿俯卧撐 。

  5、弯曲后踢腿

  1 分钟弯曲驴踢腿,左右腿各30秒。主要练习臀大肌和大腿后侧腘绳肌群。要求上举的腿,从抬起来落下,自始自终保持如图形态。

  6、屈臂支撑

  1分钟板凳屈臂支撑。用三头肌的力量向地板下低臀部,动作缓慢而有控制。继续下低 身体,直到大臂和小臂形成 90 度,或者说屈肘至 90 度。稍稍停顿 ,然后用三头肌慢慢撑起身体,回复到起始位置。

  7、直腿后踢

  1 分钟直腿上抬,每条腿做30秒。主要锻炼臀大肌。

  8、坐姿转体

  1 分钟左右转体,保持臀部及腿部不动,以腰腹发力,带动躯体扭转。

  9、平板支撑

  1分钟平板支撑。消耗体能的全身运动,对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 ,腿部、背部、臀部肌肉群都可以得到充分的锻炼。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健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585609.shtml report 2795 喜欢健身的人,特别害怕出差或者旅游,因为,那表示健身过程将会中断。今天就推荐10分钟的徒手力量训练,基本可以锻炼全身主要肌肉,维持肌肉的兴奋感。可以每天都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