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莱失点吴兴涵破门 鲁能1-0国安暂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开场仅5分钟,佩莱罚失点球。第38分钟,吴兴涵内切爆射打破僵局。第63分钟,张稀哲劲射击中立柱。最终,鲁能1-0战胜国安,赢得主场三连胜。

  上一轮联赛,鲁能虽然客场负于上港遭遇赛季首败,但是球队表现仍然得到了普遍的认可。目前排名也仅比榜首的广州富力落后1分。国安上一轮战胜河南建业,在开局客场两轮不胜后,主场强势两连胜,缩小了与榜首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国安阵中U23小将唐诗也是鲁能青训出品,上一轮另一位鲁能青训出品的韦世豪帮助上港绝杀老东家。人员方面,国安边后卫姜涛累积黄牌停赛,鲁能则是齐天羽和崔巍两名首发球员因伤缺阵。

  本场比赛,鲁能派出塔尔德利首发搭档佩莱,打入4球的西塞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开场仅5分钟,蒿俊闵前插吸引了防守回敲,吴兴涵禁区中路得球,张池明从身后将其推倒,主裁判石祯禄判罚点球,佩莱没有把握住机会,踢出的点球过于追求角度,从左侧门柱外侧偏出,未能改写比分。第10分钟,蒿俊闵后场踢倒了唐诗,国安获得左侧禁区角外任意球,张稀哲将球开到后点,伊尔马兹头球攻门,顶在边网上。

  第13分钟,金敬道在右边路与佩莱做了一个撞墙式二过二配合后再传,佩莱后插上小角度劲射踢在边网上。第17分钟,吴兴涵左路底线附近扣过赵和靖的防守内切劲射,球被后卫挡出底线。第20分钟,李松益右路斜45°传中,佩莱在晋鹏翔干扰下头球顶高。第31分钟,张稀哲右路角球开到后点,无人盯防的拉尔夫头球冲顶偏门而出。

  第36分钟,蒿俊闵将球分向右边,塔尔德利拿球一顿,挑传中路,佩莱头球攻门,杨智将球抱住。第38分钟,金敬道中路拿球领了一下后分向边路,左路的吴兴涵内切起脚劲射,杨智扑救鞭长莫及,球直入网窝,鲁能1-0领先。第40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弧顶得球,射出落叶球,稍高出横梁。半场结束,鲁能带着1-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退场时,伊尔马兹和李磊发生了争执,两人被队友拉开。

  易边再战,国安用于大宝换下了U23球员唐诗。第48分钟,刚上场的于大宝在禁区内接到张池明的传球,出击的王大雷没有碰到皮球,于大宝倒地,主裁判石祯禄示意球门球。第55分钟,国安后场直传鲁能防线身后,伊尔马兹得球突入禁区被回防的戴琳将球破坏。第58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斜传,中路的张池明胸部停球给于大宝,后者近距离射门被王大雷扑出,于大宝再射,球被宋龙挡出。王大雷在扑救中受伤倒地,好在问题不大。第59分钟,马加特用刘彬彬换下了金敬道。

  第62分钟,国安用金泰延换下了张池明。1分钟后,刚刚出场的金泰延右路传中,第一点被挡出,外围的张稀哲劲射,球击中立柱弹出。第64分钟,马加特用老将周海滨换下了U23球刘军帅。第66分钟,奥古斯托从后场带球摆脱了4人的防守,被戴琳放倒,主裁判向戴琳出示了一张黄牌。第68分钟,鲁能右路传中,佩莱禁区内靠住晋鹏翔,双方手上都有拉扯动作,佩莱停球顺势转身,晋鹏翔抱住佩莱后双方一起倒地,不过主裁判石祯禄示意没有犯规。

  第72分钟,刘彬彬右路衔枚疾走后内切低射,球从远端门柱外侧滚出底线。第77分钟,张稀哲将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双方拼抢中主裁判鸣哨示意晋鹏翔犯规,不过国安众队员却认为是吉尔手球在先。1分钟后,奥古斯托左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于大宝铲射,球被王大雷用腿挡出。第87分钟,国安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宋博轩换下了中卫于洋。随即鲁能也用张弛换下了进球功臣吴兴涵。最终,鲁能1-0战胜国安。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25-王大雷;23-宋龙、4-吉尔、35-戴琳、2-李松益;17-吴兴涵(88’13-张弛)、22-蒿俊闵、3-刘军帅(U23)(64’16-周海滨)、33-金敬道(59’21-刘彬彬);9-塔尔德利、19-佩莱;

  替补:20-韩镕泽、13-张弛、15-李微、16-周海滨、21-刘彬彬、29-成源、32-刘洋(U23);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51):22-杨智; 4-李磊、3-于洋(87’11-宋博轩)、14-晋鹏翔、31-赵和靖;23-唐诗(U23)(46’19-于大宝)、10-张稀哲、5-拉尔夫、21-奥古斯托、7-张池明(62’18-金泰延);17-伊尔马兹;

  替补:1-侯森、11-宋博轩、18-金泰延、19-于大宝、26-吕鹏、27-吴贵超(U23)、30-雷腾龙。

  主裁判:石祯禄。

  黄牌:鲁能:57’吴兴涵、66’戴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5/n488644425.shtml report 2658 鲁能1-0国安佩莱失点懊恼吴兴涵破门欢庆北京时间4月15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役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开场仅5分钟,佩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